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关于异常捕捉问题的使用的”度“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18 14:55

大家平时都是怎么来应用异常捕捉问题的呢? 是否有写该遵守的原则? 是否有个“度”的问题? 还是多多益善? 期待高人作答。

问题补充: 这是一位大牛总结出来的规则 1. 如果方法遭遇了一个无法处理的意外情况,那么抛出一个异常。 2. 避免使用异常来指出可以视为方法的常用功能的情况。 3. 如果发现客户违反了契约(例如,传入非法输入参数),那么抛出非检查型异常。 4. 如果方法无法履型契约,那么抛出检查型异常,也可以抛出非检查型异常。 5. 如果你认为客户程序员需要有意识地采取措施,那么抛出检查型异常。 我想知道的是,大家都是怎么做的。 下面是两位园子里的大牛们写的几个文章 ,我觉得很好的阐述了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案。 http://www.cnblogs.com/wlb/archive/2009/11/30/1613412.html http://www.cnblogs.com/wlb/archive/2009/12/18/1626816.html http://www.cnblogs.com/Alexander-Lee/archive/2009/12/18/1627105.html
DreamsHunter的主页 DreamsHunter | 菜鸟二级 | 园豆:217
提问于:2009-12-10 21: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要掉到技术陷进里,我个人觉得除非有兴趣,不然没必要研究那么透彻,一切视业务需要而定,如果视一个要求非常高的业务需求,那就老老实实做好设计,在根源上避免一些可能的异常,一般业务需求的话,注意一下用户体验就行了。

软件开发,业务先行!

收获园豆:10
dege301 | 老鸟四级 |园豆:2825 | 2009-12-10 23:21
恩,部分同意Dege302的想法。 大家踊跃发言哈 !!
DreamsHunter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09-12-10 23:37
之所以发起这个问题就是因为看到一个公司的技术框架,里面用异常超多,甚至简单的规则验证都是以抛异常的方式来实现。甚是不解,所以才来听听高人们的意见
DreamsHunter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09-12-10 23:41
其他回答(3)
0

避免异常,有致命异常要扑捉

收获园豆:2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09-12-10 21:46
0

类库实现抛出异常,业务上捕获。问题补充的异常总结不错

收获园豆:3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09-12-11 09:53
0

软件开发,业务先行!

--------------------深有感触............

☆用心生活☆ | 园豆:310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1: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