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从数据库里提出的中文数据怎么全是问号啊?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14 17:50

nvarchar和varchar两种类型我都试过,提出来的中文数据全显示的是问号,这是怎么回事啊?

有什么解决方案啊?请各位指点,谢谢了。。。。。。

问题补充: 我用的是sql2005数据库
flora_asp.net的主页 flora_asp.net | 初学一级 | 园豆:200
提问于:2009-12-11 09:3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你的编码问题

如果规则不带有Chinese的话,你插入中文数据就是问号,这种情况下在插入的时候就要注意了,需要加个‘N

例如:insert into A(SN) select N'aaaa'

或者直接把规则改成带有Chinese的就好了。

收获园豆:5
webaspx | 小虾三级 |园豆:1993 | 2009-12-11 17:18
其他回答(9)
0

不会吧。用NVARCHAR类型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啊。

阿龍 | 园豆:268 (菜鸟二级) | 2009-12-11 09:34
0

是不是读的时候,转换编码了~

Mr雨 | 园豆:1199 (小虾三级) | 2009-12-11 09:37
0

很可能是字符类型导致的问题.

天天不在 | 园豆:926 (小虾三级) | 2009-12-11 10:06
0

编码问题吧,以前用MYSQL常有这样的问题,MSSQL没遇到,可以从网页编码和数据库编码两个方面入手处理下

IT米粉 | 园豆:282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0:29
0

自己写一个字符串插入到表中看看有没有变成问号,有的话估计是编码问题,修改一下。

isql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0:38
没有编码呢,好像字符串插入到数据库中就成了问号了
支持(0) 反对(0) flora_asp.net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09-12-11 10:44
那看一下那个字段的编码格式是什么?
支持(0) 反对(0) isql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1:24
0

HTML编码有问题,查询出来的数据是显示问题,当前HTML不识别你的显示CODE,当然就会乱码!

☆用心生活☆ | 园豆:310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1:08
怎么解决啊?
支持(0) 反对(0) flora_asp.net | 园豆:200 (初学一级) | 2009-12-11 11:49
0

如果在数据库中看到的是正常的,那么一定是你的HTML编码有问题。至于HTML的编码,包括meta里面的编码和网页文件本身的存储编码。meta编码一般使用GB2312,UTF-8等,网页文件的存储编码一般使用ANSI,UTF-8等,这些最好能对应上。你可以多试试这几个组合。

飞笑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09-12-11 12:40
0

看下是不是有触发器。

dege301 | 园豆:2825 (老鸟四级) | 2009-12-11 12:52
0

这个是SQL的设置问题,具体的地方你找一下,我忘记了

死神的背影 | 园豆:658 (小虾三级) | 2009-12-11 18: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