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python selenuium web自动化测试 是怎么样获取结果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27 15:15

问题是这样子的 我看到有很多说使用selenuium 做web自动化测试 我也看了下案例 我好奇如何 你们是通过什么方法判读返回的结果和预测结果做匹配 简单的来说就是你们是依据什么来做判断 比如一个案例:登录的测试 有几个测试案例 (1) 输入账户 不输入密码 (2)输入密码 不输入账户 (3)输入正确的账户 不输入正确 的密码 (4)输入正确的密码不输入正确的账户 (5)输入特殊字符串 正常的话我想应该是有一个返回参数 比如你输入错误 或者账户不存在 那可能通过这个参数对比预期结果 那就知道这个登录测试有没有问题 如果是这样我则呢样获取这个参数? 还有 我想也不可能所有的模块都返回同样的参数 比如购物车增删改查 测试 那又是怎么样的 那个大佬能帮我解一下疑惑吗 感谢
补充:后来我又看了几篇文章 发现 有一部分可以通过获取页面的url来做为结果和预期url做匹配来确定案例是否通过 比如 web页面的导航栏、菜单栏等
另外有一部分 比如获取页面的某个元素的值做为对比 比如获取页面 标题栏 或者 预期结果是否包含在页面 比如查询 或者搜索
后来我又经常按f12 调试发现 在调试工具里 有一个preview的栏里 如果点击了某些按钮或者访问的话 会返回一个结果 通常是10001 10002 或者json信息 这个比较通用 那么实际上应该是怎么样的呢 有没有大神指导一下

wow2828的主页 wow2828 | 初学一级 | 园豆:156
提问于:2018-09-24 15: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ui自动化测试主要关注于ui上面的元素。
就说登录这种场景,主要有2个大分支,一种是登录成功,这时候可以根据成功跳转后页面上出现某个元素做判断。
另一种是登录失败,包括密码错误或者有一字段为空等,这时候可以根据当前页面弹出来的提示信息做判断。
另外,根据json判断返回值是属于接口测试范围。

奖励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4312 | 2018-09-24 22:10

那如何获取 弹出来的提示信息页面元素呢

wow2828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8-09-25 11:55

@wow2828: 如果是登录失败 当前页面通过xpath就能直接找到元素 如下图所示: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18-09-26 08:27

@ycyzharry: 感谢大佬 大佬截图的这种 我是知道的 因为有的web程序 他会弹出一个框显示用户不存在然后1秒又消失掉 这种在微信内的web应用很常见 我能加下你qq 讨教下吗 谢谢大佬

wow2828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8-09-26 08:30

@wow2828: 这种你不用管弹出框 判断没有成功后页面出现的元素 就当做登录失败
有问题可以私信 qq不常用

ycyzharry | 园豆:24312 (高人七级) | 2018-09-26 08:49

@ycyzharry: 好的 谢谢 明白你的意思了 感谢

wow2828 | 园豆:156 (初学一级) | 2018-09-26 08:55
其他回答(1)
0

UI自动化测试维护成本高,学习成本也高,建议转接口自动化测试,这里有一个低成本做接口测试的平台,推荐给你。www.ironz.com

TianBJ | 园豆:210 (菜鸟二级) | 2020-02-26 18:2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