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安装双系统时关于引导grup的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09 21:04

1.根据网上的安装双系统教程,一般在最后一步会要求你使用easybcd,进行引导的划分(不不是很懂这个软件具体是做什么的??)
2.其实我在没有做这一步时,完成之前的动作,然后在bois中从Ubuntu启动系统,然后就可以用两种选择,选择是进入Ubuntu系统还是win10系统,(某种意义上,我的双系统已经安装成成功了。)
2.1 如果我在bios设置中设置win10启动,则不会有两种选项,直接进win10系统。这么说就是失败的。网上说是因为win10默认不读取什么,而Ubuntu会默认读取什么,所以才出现上述情况。
3.

3.1 为什么会出现上图的问题,除了win系统外,其他选不中。网上有人说是系统uefi格式还是gpt格式的问题,不是很懂!!
然后有人建议是由grub2来修复引导。。不是很懂!

有人可以帮忙解释一下吗??为什么那个选项是灰色的选不中?如果可以选中,那么我做了这个操作之后,是不是不管从那个系统启动都可以有两个选项进入哪个系统??

窄小的空间的主页 窄小的空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6
提问于:2018-09-26 0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建议看看最新版的《鸟叔的linux私房菜》,好像大陆还没有出版,不过应该可以找到电子书,获取官网看看。这书超级详细,最新版也提到了gpt

刚才查了下,已经有最新版的纸质书了,最新版是第四版

奖励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130 | 2018-09-26 09:26
其他回答(2)
0

你是安装windows的双系统吗 我之前装过 其实只要用Pe盘在修复一下引导就行 开机就会出现选择操作系统的界面

大哥求教 | 园豆:5 (初学一级) | 2018-09-26 10:33
0

首先你应该理解你的系统启动的顺序首先写在主板上的bios启动,读取你默认的启动项,
那么现在就分为你选win10还是Ubuntu
先说ubuntu,你选它先启动,它先启动的是grup这个可以理解成BIOS的东西,它可以设置去启动硬盘某位置的系统,而且你是后安装的ubuntu,所以你的列表里两个系统都有
再说win10,它是直接启动win10系统,所以怎么会有两个

路明天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18-10-10 09:1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