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一个折线图的问题,在echarts中调的是正常的,但是粘贴到vue中legend始终不显示,大佬解答下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9-28 11:40

option = {
tooltip: {
trigger: 'axis'
},
legend: {
left:'34%',
bottom:'0%',
textStyle: {
color: '#000000',
fontSize: 20,
},
data:['进店量','试乘试驾量']
},
grid: {
left: '5%',
right: '4%',
top: '10%',
containLabel: true
},
toolbox: {
feature: {
saveAsImage: {}
}
},
xAxis: {
type: 'category',
boundaryGap: true,
position:'bottom', //x轴的位置
axisLine:{
show:true, // 显示x轴线
lineStyle: { //设置x轴的颜色
color: '#DDDDDD',
}
},
axisTick: { //刻度线和标签对齐
alignWithLabel:true,
},
data: ['8-27','8-28','8-29','8-30']
},
yAxis: {
type: 'value',
axisLine:{
show:false, // 隐藏y轴线
},
axisLabel:{ //改变刻度上数字的颜色
color:'#dddddd'
},
axisTick:{
show:false //隐藏刻度标签
},
splitLine:{
lineStyle:{
color:'#DDDDDD',
type:'dashed'
}
},
},
series: [
{
name:'进店量',
type:'line',
symbol:'circle',//拐点样式
symbolSize: 3,//拐点大小
itemStyle : {
normal : {
color: "#4CB5FF",
lineStyle:{
width:1,//折线宽度
color:"#4CB5FF"//折线颜色
}
}
},
data: [79, 98, 60,80]
},
{
name:'试乘试驾量',
type:'line',
symbol:'circle',//拐点样式
symbolSize: 3,//拐点大小
itemStyle : {
normal : {
color: "#43DEBC",
lineStyle:{
width:1,//折线宽度
color:"#43DEBC"//折线颜色
}
}
},
data:[40, 80, 32, 74]
}
]
};

清宵的主页 清宵 | 初学一级 | 园豆:90
提问于:2018-09-27 18:4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声明option 用var 然后最后要setoption一下 不知道你set了没有?

收获园豆:20
文博的博客 | 菜鸟二级 |园豆:233 | 2018-09-28 11:13

已经知道问题在哪里了,也解决了,谢谢

清宵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8-09-28 11:39
其他回答(1)
0

今天早上终于发现了问题,其实是vue组件中没有引入图例(legend)组件 require("../../../node_modules/echarts/lib/component/legend"); 所以图例是不会出现的

清宵 | 园豆:90 (初学一级) | 2018-09-28 11: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