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模拟的高并发连接报错,仓库表也没有动,是为什么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08 14:13

连接错误,说我con关闭,但是我并没有
com.mysql.jdbc.exceptions.MySQLNonTransientConnectionException: Data source rejected establishment of connection, message from server: "Too many connections"
并且,我的模拟购买好像失效了

全部代码
package Test;

import java.sql.*;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CountDownLatch;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ervice;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Executors;
import java.util.concurrent.atomic.AtomicInteger;
public class IncrTest {
//声明Connection对象
static Connection con;
//驱动程序名
static String driver = "com.mysql.jdbc.Driver";
//URL指向要访问的数据库名mydata
static String 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test";
//MySQL配置时的用户名
static String user = "root";
//MySQL配置时的密码
static String password = "root";

public static void RunMethod(){

    //遍历查询结果集
    try {
        //加载驱动程序
        Class.forName(driver);
        //1.getConnection()方法,连接MySQL数据库!!
        co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url,user,password);
        //2.创建statement类对象,用来执行SQL语句!!
        Statement statement = con.createStatement();
        //要执行的SQL语句
        String sql = "update goods set num = num -1  where id = 1 and num>0 for update ";
        Integer num = statement.executeUpdate(sql);
    } catch(ClassNotFoundException e) {
        //数据库驱动类异常处理
        System.out.println("Sorry,can`t find the Driver!");
        e.printStackTrace();
    } catch(SQLException e) {
        //数据库连接失败异常处理
        e.printStackTrace();
    }catch (Exception e) {
        // TODO: handle exception
        e.printStackTrace();
    }finally{
        System.out.println("数据库数据成功获取!!");
    }
}
public static void concurrenceTest (){
    /**
     * 模拟高并发情况代码
     */
    final AtomicInteger atomicInteger = new AtomicInteger(0);
    final CountDownLatch countDownLatch = new CountDownLatch(1000); // 相当于计数器,当所有都准备好了,再一起执行,模仿多并发,保证并发量
    final CountDownLatch countDownLatch2 = new CountDownLatch(1000); // 保证所有线程执行完了再打印atomicInteger的值
    ExecutorService executorService = Executors.newFixedThreadPool(10);
    try {
        for (int i = 0; i < 1000; i++) {
            executorService.submit(new Runnable() {
                @Override
                public void run() {
                    try {
                        countDownLatch.await(); //一直阻塞当前线程,直到计时器的值为0,保证同时并发
                    } catch (Interrupted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每个线程增加1000次,每次加1
                    for (int j = 0; j < 1000; j++) {
                        //atomicInteger.incrementAndGet();
                        //购买商品
                        RunMethod();
                    }
                    countDownLatch2.countDown();
                }
            });
            countDownLatch.countDown();
        }

        countDownLatch2.await();// 保证所有线程执行完
        System.out.println(atomicInteger);
        executorService.shutdown();
    }catch (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InterruptedException {
    concurrenceTest();
}

}

玄月白的主页 玄月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8-09-27 23: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没说你CON关闭,说的是“Too many connections”。

收获园豆:1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753 | 2018-09-28 14:15

玄月白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9-28 15:59
其他回答(1)
0

Connection Statement 这些都没有关闭,肯定会资源泄露

2012 | 园豆:20686 (高人七级) | 2018-09-28 08:22

下面的模拟购买没用是怎么回事?

支持(0) 反对(0) 玄月白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9-28 15:56

表结构
goods
id name_tc num
修改sql
String sql = "update goods set num = num -1 where id = 1 and num>0 for update ";

支持(0) 反对(0) 玄月白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18-09-28 15: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