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大学我该怎么办?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14 10:37

      大学07级学生,大一结束后休学了一年在一所培训学校学了一年编程,现回到大学继续读大二,可是感觉仿佛自己不太适合大学,问了身边的好多朋友,他们好多都给我讲放弃大学的种种损失。

      可是我想,如果我从事编程行业,即便大学毕业又怎样(我所学专业为环境科学),还不如现在退学找个工作去换两年的工作经验。

      这件事实在让我左右为难,已经工作了的朋友们,你们能给我点建议吗?

花儿黑马的主页 花儿黑马 | 初学一级 | 园豆:170
提问于:2009-12-12 11: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从现实讲

学历和文凭是敲门砖,如果可以很容易就拿到这个敲门砖的话,你何必要去苦练2年工作经验这样的敲门砖,而且经验这个敲门砖是水涨船高,也就是说逐年增加,等你有两年经验的时候,好一点的公司就要求3年经验或是5年经验,到时候你肠子都悔青。

从发展讲

国家会对有学历的工作者给予更多扶持,而无学历者,最多可以成为一个技师、工程师之类的,很多大型公司对工龄、福利待遇都和学历挂钩,职称的评比更加关系到学历,而职称通常直接关系到利益。可以说学历是长远考虑必备的一种东西。虽然短期内工作经验比较重要,但是不能一辈子有效。

从另类讲

周围人都是大学甚至研究毕业的人,就你学历低,面子不够,甚至对下一代也会产生某些影响。

 

总之看问题要看长远一点。

有兴趣到我的小组,多多参与讨论! http://space.cnblogs.com/group/Myheart/ 

收获园豆:10
张三封 | 初学一级 |园豆:121 | 2009-12-12 19:56
非常谢谢您!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0
其他回答(10)
0

好好珍惜上大学的机会吧! 如果你没有足够经济实力去折腾的话

收获园豆:3
邀月 | 园豆:25375 (高人七级) | 2009-12-12 12:17
自己确实没有实力,知道怎么做了。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5
0

学历很重要!.在中国的话

收获园豆:3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09-12-12 13:57
0

去知名的求职网上看看就知道了。首先要的就是你的大学毕业证。没有这东西就和四级啥的一样 免谈。

说一句瞧不起人的话。

除非你认为你的觉得你技术啥的特牛叉,要不还是慢慢的“混”(现在在大学的貌似没有太多的学生是很认真学习的吧)个毕业出来。可以一学期不去上课。考试时弄弄材料啥的。

瞎糊说。

收获园豆:3
二十二号同学 | 园豆:790 (小虾三级) | 2009-12-12 13:57
还是先提升自己,踏实学习,谢谢您的帮助。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6
0

没有大学的学历在软件行业找工作是很困难的。

收获园豆:3
江峰 | 园豆:178 (初学一级) | 2009-12-12 14:00
0

从大学弄个学历,拿到大学要拿的证书,然后按你自己的人生规划走下去,中国的体制,没办法,学历、证书太重要了。

收获园豆:3
RX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09-12-12 17:34
跟我哥说的很像很像,谢谢您!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7
0

我只能说:学历很重要·

收获园豆:3
itaozi | 园豆:1053 (小虾三级) | 2009-12-12 22:11
0

这年头谁说大学没用,大学会给你一些东西的,比如学历。

对程序行业来说,不得不承认学历是基本的门票,高科技行业吗。学历不代表能力,但是能力需要学历来作为评价。

收获园豆:3
邢少 | 园豆:10926 (专家六级) | 2009-12-12 22:27
谢谢您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5
0

学历真的如各位所说,那么重要么

问一下你的心,你想在学校里混二年吗?还是在社会上滚爬二年?

在学校未必也一定只是混,入场也未必一定成长很快,要叫你的心,到底需要什么?我在工作之年之后,我很想回到学校,但我不会回去。

收获园豆:3
optimus | 园豆:213 (菜鸟二级) | 2009-12-12 23:12
在什么样的年龄就应该做什么样的事,总是瞻前,可能以后会惋惜。谢谢你。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4
0

不上学?楼主纯傻X!我可以很负责人的告诉你,等你工作几年后,你会发现:学校里学的东西是有用的!这东西它不一定是一门技术,不一定是某个公式,而是一种精神上的东西,是一种素质,是一种眼界!

收获园豆:3
推土机soft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09-12-13 01:39
努力就有收获,我想我还是应该珍惜大学,好好学习。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3
0

没有读过大学,至今很遗憾。珍惜吧,年轻人!

收获园豆:3
芳华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09-12-13 02:46
嗯,我会珍惜的,谢谢您的回答。
支持(0) 反对(0) 花儿黑马 | 园豆:170 (初学一级) | 2009-12-14 10: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