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数据恢复软件的原理是什么?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27 17:15

数据恢复软件的原理是什么?

为什么删除的数据,数据恢复软件还能找回来?

renguanyu的主页 renguanyu | 小虾三级 | 园豆:637
提问于:2018-10-02 2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因为WINDOWS中删除文件只是在文件目录项表FAT中加一个删除标记。(因此你删一个10G的文件和10K的一样快)。而硬盘上的数据依然存在。

奖励园豆:5
执古 | 菜鸟二级 |园豆:334 | 2018-10-09 19:16
其他回答(3)
1

原理很简单,因为删除不是真的删除,只是将文件头指针标记为不使用。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8-10-03 11:05
0
ycyzharry | 园豆:24374 (高人七级) | 2018-10-09 18:12
0

你把数据比作一本书,前面有个目录,后面才是内容。当你删除文件时,只是把前面的目录删了,后面的内容其实是没有变化的,只有当你之后再写入数据时才会覆盖这些没有目录标记的内容。这也是为什么在误删数据后不要再向其中写入任何数据的原因。

而像WinFR这样的数据恢复就是帮你找到这部分没有目录的文件,只要你在误删数据后没有再向其中写入任何数据,那么数据是可以恢复的。

洛水如云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22-08-05 10: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