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小网站采用多级分佣规则合法吗?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18 09:48

一个小网站,不是微商,为了鼓励用户介绍其它用户,采取多级分佣机制,比如A介绍B,B介绍C,C介绍D,D带来成单,则C、B、A都得到分佣。

这样做合法吗?

step的主页 step | 初学一级 | 园豆:3
提问于:2018-10-12 17:5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是否违法,核心的标准是看佣金来自哪里;

如果来自拉人头收的会员费,入门费等等,那明显是传销是违法的。

如果来自销售商品或者服务产生的利润,由商家分享给下面的n级代理,这是正常的商业行为。
但是,这种“直销”的方式,是需要有直销牌照的,比如安利等等。

如果是互联网项目做多级分佣,肯定逃不出微信这些平台传播,但微信的规则,最多不能超过3级别,否则封杀没商量。

当然,小打小闹的时候,没人闲的蛋疼去搞你,先试错,搞起来再说。

收获园豆:5
码农搞事情 | 初学一级 |园豆:20 | 2018-10-12 18:20
其他回答(1)
0

直销管理条例规定:合法获取直销牌照的直销企业,可以超过三级。非直销企业最高只能采用三级分销制,超过三级分销的,就涉嫌违法。

晨之风 | 园豆:391 (菜鸟二级) | 2018-10-15 08: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