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哪种编程语言更强大、更自由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16 09:44

各种编程语言的 编译器或解释器

C】
Gnu GCC
Visual Studio

C++】
Gnu GCC(g++)
Visual Studio

Java】
Oracle JDK
Open JDK

Python】
CPython
IPython
PyPy
Jython
IronPython
...

Go】
Google Go编译器


Java无疑是应用最广泛的,也是很强大的,C++也是这样,但是, Java有商业化的倾向,而C++更自由吧?只是,C++的编程难度【很高】,有多高,俺说不上来。

C++11标准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和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旗下的C++标准委员会(ISO/IEC JTC1/SC22/WG21)于2011年8月12日公布。
从上面这句话来看,C++比Java更自由,可以更广泛地使用。

C语言和C++类似吧,只不过生产力不及Java、C++罢了,而且更偏向于底层、系统开发等。

Python,使用的越来越广泛,可以和C混合编程,效率大大低于其它四种编程语言,但是,编程简单,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应用广泛——是应用,而不是拿来开发算法。

至于Go语言,新秀!杀手级应用Docker的大名真是如雷贯耳!还有K8S。也可以和C进行混合编程。目前自己智能找到一款Google官方的编译器,虽然是开源,但其完全由Google掌控,存在一些风险吧。更新的版本闭源了呢?更新的版本也和Java语言商业化了呢?


要做算法工程师、系统工程师,C/C++还是得好好学学,另外,Python也是必备技能。当然了,Linux相关技能更是不在话下。

上面是传统型的编程语言吧,在区块链开发中,好像也有好多编程语言,比如以太坊上的一些,有机会再了解下。

本文的目的是,希望大家一起讨论下。

还有,Go的编译器最开始用C实现的,目前的1.11好像已经使用Go语言重写了。难道Go语言还可以颠覆C语言在 系统开发领域的能力?有可能吗?


需要补充说明的是,以上编程语言,中国都没有自主知识产权,简单地说就是,并非由号称全世界最聪明的华人创造的。
写编译器有那么难吗?
对了,谁说华人开发的编程语言就要用中文做关键词?也可以用英文字母嘛!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13
提问于:2018-10-12 19: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ature.你就是一段代码。
上面的有什么意思都有局限性,不就是毫无意义的扯经吗。如果形同环境相同需求,那么根本只需要一种语言。这种讨论一点意义都没有。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8-10-13 10:01

都是开源标准,但是,Java开始逐步商业化了,因此,才有了“更自由”这个疑惑,
或许,基于各种语言的Specification,我国的顶级软件工程师也是可以搞出编译器来的,但是,目前的环境是,我国没有谁试着做一个相关的编译器,只是使用而已,

如果 华为 基于C语言的Specification开发出了编译器,然后,在他们的 麒麟芯片 上开发出操作系统,而且还开源了,那样的话,我会认为更自由,

其实,应该对比 开发难度、自由使用、应用范围 这三个指标,就对比Java、Go、C++这三种。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3 (老鸟四级) | 2018-10-14 07: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