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 com.mysql.jdbc.driver一直提示这个,我的驱动程序包也没有错,有大神帮忙解决一下吗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16 00:22

<%@ page contentType="text/html" pageEncoding="GBK"%>
<%@ page import="java.sql.*"%>
<html>
<head>
<title></title>
</head>
<body>
<%!
//定义数据库驱动程序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DBDRIVER="com.mysql.jdbc.driver";//org.git.mm.mysql.Driver
//数据库连接地址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DBURL = "jdbc:mysql://localhost:3306/steven";
//数据库连接用户名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DBUSER = "steven";
//数据库连接密码
public static final String DBPASS = "123456";
%>
<%
//声明数据库连接对象
Connection conn = null;
//声明数据库操作
PreparedStatement pstmt = null;
//声明数据库结果集
ResultSet rs = null;
//定义标志位
boolean flag = false;
//接收用户的真实姓名
String name = null;
%>
<%
try{
//加载驱动程序
Class.forName(DBDRIVER);
//取得数据库连接
conn = DriverManager.getConnection(DBURL,DBUSER,DBPASS);
//编写要使用的sql语句,验证用户id和密码,如果正确,则取出真实姓名
String sql = "select name from user where userid=? and password=?";
//实例化数据库操作对象
pstmt = conn.prepareStatement(sql);
//设置查询所需要的内容
pstmt.setString(1,request.getParameter("id"));
//设置查询所需要的内容
pstmt.setString(2,request.getParameter("password"));
//执行查询
rs = pstmt.executeQuery();
//如果可以查询到,则表示合法用户
if(rs.next()){
//取出真实姓名
name = rs.getString(1);
//修改标志位,如果为true,表示登录成功
flag = true;
}
}
catch(Exception e){
e.printStackTrace();
}
finally{
try{
rs.close();
pstmt.close();
conn.close();
}
catch(Exception e){
System.out.println(e);
}
}
%>
<%
if(flag){
%>
<jsp:forward page="login_success.js">
<jsp:param name="uname" value="<%=name%>"/>
</jsp:forward>

<%
    }
    else{
            %>
        <jsp:forward page="login_failure.jsp"/>
    <%
    }
    %>

</body>
</html>

烧鸭的主页 烧鸭 | 初学一级 | 园豆:101
提问于:2018-10-13 15:3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查看下是否导入了 MySQL 的连接jar包

收获园豆:30
画笔灬 | 小虾三级 |园豆:920 | 2018-10-13 16:37

也有呀,mysql-connector-java-8.0.12.jar就是这个我放在tomcat的lib目录下的

烧鸭 | 园豆:101 (初学一级) | 2018-10-13 16:40

@烧鸭: 先看一下你的lib引用是否正确。然后看一下你打包编译出来的文件中是不是存在连接jar包

画笔灬 | 园豆:920 (小虾三级) | 2018-10-13 16:42

@烧鸭: 还有看下是不是有版本不兼容的问题

画笔灬 | 园豆:920 (小虾三级) | 2018-10-13 16:51

@面具灬: lib引用没错呢,要怎么查看打包编译出来的文件中是不是存在连接jar包呢?我是对着视频学的?现在什么都不懂

烧鸭 | 园豆:101 (初学一级) | 2018-10-13 16:57

@烧鸭: +q 1824340631 我给你看一下

画笔灬 | 园豆:920 (小虾三级) | 2018-10-13 16:58

@面具灬: 嗯嗯 好的 谢谢你

烧鸭 | 园豆:101 (初学一级) | 2018-10-13 16:59
其他回答(1)
0

这个取得数据库链接在页面上做我没做过,你可以在后台写一个类加载驱动取得链接,你这个有什么业务要求吗?必须在前端获取数据库链接

番茄先生 | 园豆:911 (小虾三级) | 2018-10-15 16:2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