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dubbo消费者启动时 始终找不到服务

1
悬赏园豆:1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8-30 11:04

provider xml配置

    <context:property-placeholder
        ignore-resource-not-found="false"
        location="classpath*:app-dubbo.properties,
            classpath*:log4j.properties" file-encoding="UTF-8"/>
    <!-- 启动对@AspectJ注解的支持 -->
    <aop:aspectj-autoproxy />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dubbo.provider"/>


    <!-- provider's application name, used for tracing dependency relationship -->
    <dubbo:application name="dubbo-provider"/>
    <!-- use multicast registry center to export service -->
    <dubbo:registry protocol="zookeeper" address="127.0.0.1:2181"/>
    <!-- use dubbo protocol to export service on port 20880 -->
    <!--指定通信规则-->
    <dubbo:protocol name="dubbo" port="20880"/>

    <!--暴露服务-->
    <dubbo:provider  timeout="10000" />

    <!--&lt;!&ndash; declare the service interface to be exported &ndash;&gt;-->
    <!--<dubbo:service interface="com.dubbo.api.DemoService" ref="demoService"/>-->
    <!--&lt;!&ndash; service implementation, as same as regular local bean &ndash;&gt;-->
    <!--<bean id="demoService" class="com.dubbo.provider.test.DemoServiceImpl"/>-->

    <!-- 开启dubbo注解支持 -->
    <!-- 扫描注解包路径,多个包用逗号分隔,不填pacakge表示扫描当前ApplicationContext中所有的类 -->
    <dubbo:annotation package="com.dubbo.provider" />

provider 启动服务

public class provider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throws Exception {
        System.setProperty("java.net.preferIPv4Stack", "true");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 context = 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new String[]{"classpath:META-INF/spring/dubbo-provider.xml"});
        context.start();
        System.out.println("Provider started.");
        System.in.read(); // press any key to exit
    }
}

consumer配置

    <mvc:annotation-driven/>
    <mvc:default-servlet-handler/>
    <dubbo:application name="dubbo-consumer"/>
    <dubbo:registry address="zookeeper://127.0.0.1:2181"/>
    <!--<dubbo:reference interface="com.dubbo.api.DemoService" id="demoService"/>-->
    <dubbo:consumer retries="0"/>

    <dubbo:annotation package="com.dubbo.consumer"/>
    <context:component-scan base-package="com.dubbo.consumer"/>

一个测试用例

@Controller
@RequestMapping("/test/dubbo")
public class DemoController {

    @Reference
    private DemoService demoService;

    @RequestMapping("/test")
    @ResponseBody
    public String domeTest() {
        System.out.println(1);
        demoService.testDome("world");
        return "hello world";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 context = new ClassPathXmlApplicationContext(new String[]{"classpath:app-dubbo.xml"});
        context.start();
        DemoService demoService = (DemoService) context.getBean("demoService"); // 获取远程服务代理
        demoService.testDome("world"); // 执行远程方法
        try {
            System.in.read();
        } catch (IO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


}

在tomcat启动的时候 服务者能在管理中心看到,但是启动消费者的时候就一直找不到服务,求在线大神帮忙解决下!!

09:40:49,709 ERROR context.ContextLoader:350 - Context initialization failed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demoController' defined in file [F:\ndm-workspace\dubbo-test\api\classes\artifacts\consumer_war_exploded\WEB-INF\classes\com\dubbo\consumer\test\DemoController.class]: Post-processing of merged bean definition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introspect bean class [com.dubbo.consumer.test.DemoController] for resource metadata: could not find class that it depends on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2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83)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1.getObject(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3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0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preInstantiateSingletons(DefaultListableBeanFactory.java:7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67)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3)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xtLoader.configureAndRefreshWebApplicationContext(ContextLoader.java:443)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xtLoader.initWebApplicationContext(ContextLoader.java:325)
    at org.springframework.web.context.ContextLoaderListener.contextInitialized(ContextLoaderListener.java:107)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listenerStart(StandardContext.java:4729)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startInternal(StandardContext.java:5167)
    at org.apache.catalina.util.LifecycleBase.start(LifecycleBase.java:150)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addChildInternal(ContainerBase.java:725)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ContainerBase.addChild(ContainerBase.java:701)
    at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Host.addChild(StandardHost.java:717)
    at org.apache.catalina.startup.HostConfig.manageApp(HostConfig.java:1648)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15-Oct-2018 09:40:49.720 SEVERE [RMI TCP Connection(4)-127.0.0.1]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startInternal One or more listeners failed to start. Full details will be found in the appropriate container log file
15-Oct-2018 09:40:49.721 SEVERE [RMI TCP Connection(4)-127.0.0.1] org.apache.catalina.core.StandardContext.startInternal Context [] startup failed due to previous errors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at org.apache.tomcat.util.modeler.BaseModelMBean.invoke(BaseModelMBean.java:300)
    at com.sun.jmx.interceptor.DefaultMBeanServerInterceptor.invoke(DefaultMBeanServerInterceptor.java:819)
    at com.sun.jmx.mbeanserver.JmxMBeanServer.invoke(JmxMBeanServer.java:801)
    at org.apache.catalina.mbeans.MBeanFactory.createStandardContext(MBeanFactory.java:463)
    at org.apache.catalina.mbeans.MBeanFactory.createStandardContext(MBeanFactory.java:413)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at org.apache.tomcat.util.modeler.BaseModelMBean.invoke(BaseModelMBean.java:300)
    at com.sun.jmx.interceptor.DefaultMBeanServerInterceptor.invoke(DefaultMBeanServerInterceptor.java:819)
    at com.sun.jmx.mbeanserver.JmxMBeanServer.invoke(JmxMBeanServer.java:801)
    at javax.management.remote.rmi.RMIConnectionImpl.doOperation(RMIConnectionImpl.java:1468)
    at javax.management.remote.rmi.RMIConnectionImpl.access$300(RMIConnectionImpl.java:76)
    at javax.management.remote.rmi.RMIConnectionImpl$PrivilegedOperation.run(RMIConnectionImpl.java:1309)
    at javax.management.remote.rmi.RMIConnectionImpl.doPrivilegedOperation(RMIConnectionImpl.java:1401)
    at javax.management.remote.rmi.RMIConnectionImpl.invoke(RMIConnectionImpl.java:829)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0(Native Method)
    at sun.reflect.NativeMethodAccessorImpl.invoke(NativeMethodAccessorImpl.java:62)
    at sun.reflect.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invoke(DelegatingMethodAccessorImpl.java:43)
    at java.lang.reflect.Method.invoke(Method.java:498)
    at sun.rmi.server.UnicastServerRef.dispatch(UnicastServerRef.java:324)
    at sun.rmi.transport.Transport$1.run(Transport.java:200)
    at sun.rmi.transport.Transport$1.run(Transport.java:197)
    at java.security.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ative Method)
    at sun.rmi.transport.Transport.serviceCall(Transport.java:196)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Transport.handleMessages(TCPTransport.java:568)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Transport$ConnectionHandler.run0(TCPTransport.java:826)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Transport$ConnectionHandler.lambda$run$0(TCPTransport.java:683)
    at java.security.AccessController.doPrivileged(Native Method)
    at sun.rmi.transport.tcp.TCPTransport$ConnectionHandler.run(TCPTransport.java:682)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runWorker(ThreadPoolExecutor.java:1142)
    at java.util.concurrent.ThreadPoolExecutor$Worker.run(ThreadPoolExecutor.java:617)
    at java.lang.Thread.run(Thread.java:745)
Caused by: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introspect bean class [com.dubbo.consumer.test.DemoController] for resource metadata: could not find class that it depends on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fin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44)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postProcessMergedBeanDefini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2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applyMergedBeanDefinitionPostProcessor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99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23)
    ... 56 more
Caused by: java.lang.NoClassDefFoundError: Lcom/dubbo/api/DemoService;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0(Native Method)
    at java.lang.Class.private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2583)
    at java.lang.Class.getDeclaredFields(Class.java:1916)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getDeclared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714)
    at org.springframework.util.ReflectionUtils.doWithLocalFields(ReflectionUtils.java:655)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buil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61)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annotation.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findResourceMetadata(CommonAnnotationBeanPostProcessor.java:340)
    ... 59 more
Caused by: java.lang.ClassNotFoundException: com.dubbo.api.DemoService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313)
    at org.apache.catalina.loader.WebappClassLoaderBase.loadClass(WebappClassLoaderBase.java:1164)
    ... 66 more
[2018-10-15 09:40:49,765] Artifact consumer:war exploded: Error during artifact deployment. See server log for details.
花树的主页 花树 | 初学一级 | 园豆:82
提问于:2018-10-15 09: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这个问题我也遇到了,你可以将demoService作为一个类的属性引用进去,这样才能获取到,如果单独这样获取不到的

收获园豆:120
bbsate | 菜鸟二级 |园豆:322 | 2019-08-30 09:27
其他回答(2)
0

你可以到启动dubbo的平台 看看时候注册成功了

凡人修仙迹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18-10-15 16:07

provider 是有的 而且我写一个mian方法 用applicationXml注入consumer的app-dubbo.xml 是可以调通的,我感觉是spring缺少jar包 这是我的pom

 <dependencies>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com.alibaba/dubbo -->
        <dependency>
            <groupId>com.alibaba</groupId>
            <artifactId>dubbo</artifactId>
            <version>2.6.2</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com.googlecode.xmemcached/xmemcached -->
        <dependency>
            <groupId>com.googlecode.xmemcached</groupId>
            <artifactId>xmemcached</artifactId>
            <version>2.4.0</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hibernate.validator/hibernate-validator -->
        <dependency>
            <groupId>org.hibernate.validator</groupId>
            <artifactId>hibernate-validator</artifactId>
            <version>6.0.7.Final</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apache.curator/curator-framework -->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curator</groupId>
            <artifactId>curator-framework</artifactId>
            <version>2.12.0</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apache.curator/curator-client -->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curator</groupId>
            <artifactId>curator-client</artifactId>
            <version>2.12.0</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glassfish/javax.el -->
        <dependency>
            <groupId>org.glassfish</groupId>
            <artifactId>javax.el</artifactId>
            <version>3.0.1-b08</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apache.zookeeper/zookeeper -->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zookeeper</groupId>
            <artifactId>zookeeper</artifactId>
            <version>3.4.9</version>
            <type>pom</type>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de.javakaffee/kryo-serializers -->
        <dependency>
            <groupId>de.javakaffee</groupId>
            <artifactId>kryo-serializers</artifactId>
            <version>0.42</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apache.tomcat.embed/tomcat-embed-core -->
        <dependency>
            <groupId>org.apache.tomcat.embed</groupId>
            <artifactId>tomcat-embed-core</artifactId>
            <version>9.0.10</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lf4j/slf4j-api -->
        <dependency>
            <groupId>org.slf4j</groupId>
            <artifactId>slf4j-api</artifactId>
            <version>1.7.25</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log4j/log4j -->
        <dependency>
            <groupId>log4j</groupId>
            <artifactId>log4j</artifactId>
            <version>1.2.17</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com.dubbo</groupId>
            <artifactId>api</artifactId>
            <version>1.0-SNAPSHOT</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redis.clients/jedis -->
        <dependency>
            <groupId>redis.clients</groupId>
            <artifactId>jedis</artifactId>
            <version>2.9.0</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aspectj/aspectjrt -->
        <dependency>
            <groupId>org.aspectj</groupId>
            <artifactId>aspectjrt</artifactId>
            <version>1.9.1</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pringframework/spring-web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webmvc</artifactId>
            <version>4.3.16.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pringframework/spring-beans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beans</artifactId>
            <version>4.3.16.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ntext-support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ntext-support</artifactId>
            <version>4.3.16.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ntext-support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ntext</artifactId>
            <version>4.3.16.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org.springframework/spring-core -->
        <dependency>
            <groupId>org.springframework</groupId>
            <artifactId>spring-core</artifactId>
            <version>4.3.16.RELEASE</version>
        </dependency>

        <!-- https://mvnrepository.com/artifact/javax.ws.rs/javax.ws.rs-api -->
        <dependency>
            <groupId>javax.ws.rs</groupId>
            <artifactId>javax.ws.rs-api</artifactId>
            <version>2.1</version>
        </dependency>

        <dependency>
            <groupId>javax.servlet</groupId>
            <artifactId>servlet-api</artifactId>
            <version>2.5</version>
            <scope>provided</scope>
        </dependency>
    </dependencies>

你有什么意见吗?

支持(0) 反对(0) 花树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8-10-15 16:55

@花树: 应该还要spring-jms zkclient 吧 你也可以百度找下 所需的包啊

支持(0) 反对(0) 凡人修仙迹 | 园豆:352 (菜鸟二级) | 2018-10-15 17:51

@凡人修仙迹: 这个是dubbo 2.6.2版本 不是使用zkclient 用的是curator

支持(0) 反对(0) 花树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8-10-17 15:04
0

是不是配置有问题啊,用zookeeper了吗?要先启动服务端的。

执古 | 园豆:329 (菜鸟二级) | 2018-10-15 19:56

也不清楚是哪里的问题 是用的zookeeper 在注册中心中可以看到已经暴露了的服务

支持(0) 反对(0) 花树 | 园豆:82 (初学一级) | 2018-10-17 15: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