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如何在没有文档的情况下 如何了解和着手一个软件项目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4 17:24

之前,我新接手一个项目,什么文档都没有,一堆代码,不知道该怎么着手好.恳请高人能提供一些思路.
ps.有界面的话,还能有头可循,但是都是动态库或者无界面的东西,所以不知道该从哪入手好了

madeiracake的主页 madeiracake | 初学一级 | 园豆:161
提问于:2018-10-19 1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1. 先熟练使用基本功能,了解清楚业务逻辑
  2. 看数据库表,结合业务逻辑,猜测其用途
  3. 对照代码,找到主要功能涉及的代码位置
  4. 阅读代码,大概掌握解决方案架构
收获园豆:30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0302 | 2018-10-19 11:29
其他回答(4)
0

看实体类和库表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661 (小虾三级) | 2018-10-19 13:06

没有用到数据库

支持(0) 反对(0) madeiracake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3:44
0

需求、业务功能。连code干什么都知不道,看code事倍功半。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072 (专家六级) | 2018-10-19 13:21

没有需求和业务功能的具体阐述

支持(0) 反对(0) madeiracake | 园豆:161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3:47
0

不需要文档 直接看代码 要先知道用了哪些框架 结构是怎样的 一点点看

ycyzharry | 园豆:23894 (高人七级) | 2018-10-19 13:27
0

1。学会如何使用这个软件
2。学会如何部署这个软件
3。看源码
4。看数据库
5。打开单步调试跟踪代码
6。打开sql server profiler监控每一个操作的执行sql

我也遇到过这样操蛋的项目。但是只有当时的提需求的人在,
或者有人会用,知道这项目是干啥 的,一般都能顺利的接下来

SmallDong | 园豆:75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5: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