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Linux安装的MySQL不能use DB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2 08:45

1.由于无聊在虚拟机Linux上安装了个MySQL,安装完成后启动正常

2.登录MySQL ,准备设置远程连接,然而登录时出现报错ERROR 1045(28000):Access denied for user 'root'@'localhost'(using password:YES)

然后去百度一些资料,都说修改一下密码就好了,于是在配置文件my.cnf 中添加了skip-grant-tables配置进行免密进入MySQL,

3.准备修改密码;结果又报错

(求大佬解释错误原因)

Leesin_fu的主页 Leesin_fu | 初学一级 | 园豆:157
提问于:2018-10-19 15:0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觉得是权限的问题。你没有权限访问mysql

收获园豆:30
SmallDong | 初学一级 |园豆:73 | 2018-10-19 15:33

权限给了,

Leesin_fu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5:35

@Leesin_fu:

首先,你要确认一下有没有权限,
然后,是否重启服务了。

权限不仅是哪个数据库的,还跟ip有关,你可以把你的相关信息都放出来看下。

或者你新增一个用户,给他所有的权限,看他能不能正常访问mysql.

或者你使用sql管理软件,看一下。

推荐navicat 或者 datagrip

SmallDong | 园豆:73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5:41
其他回答(3)
0

https://www.jb51.net/article/82421.htm

收获园豆:10
别让她难过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8-10-19 15:10

给的方法需要use DB,我这都不能选择DB

支持(0) 反对(0) Leesin_fu | 园豆:157 (初学一级) | 2018-10-19 15:17

@Leesin_fu: https://blog.csdn.net/qq_31250157/article/details/54584459

你看看是不是这个文件的问题,删掉试试

支持(0) 反对(0) 别让她难过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8-10-19 15:19
0
ycyzharry | 园豆:21403 (高人七级) | 2018-10-19 16:05
0

这个是未开启远程登陆,百度搜索一下 就可以了

收获园豆:10
DNLi | 园豆:306 (菜鸟二级) | 2018-10-20 09: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