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字体颜色控制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8-04-16 11:10
如何根据用户输入的内容,修改范文对应的文字颜色?例如我有范围内容为ABCDEFG,有一个输入困,用户输入ABCXEFG的时候,范文内容应该显示绿色的ABC红色的D绿色的EFG。如果用CSS控制如何控制呢?
呱呱的主页 呱呱 | 菜鸟二级 | 园豆:225
提问于:2008-04-16 02:5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好像能用…… ----------------------------------- &lt;html> &lt;head>&lt;style>.a{color:#0f0;} .b{color:#f00;}&lt;/style>&lt;/head> &lt;body> &lt;div id="ha">ABCDEFG&lt;/div> &lt;input id="txt" value="" type="text" onkeyup="checkit(this)"> &lt;script> var h = document.getElementById("ha").innerHTML; function checkit(obj){ var s = obj.value; var r = ""; var i; for(i=0;i&lt;h.length && i&lt;s.length;i++){ if(h.substring(i,i+1) == s.substring(i,i+1)){ r += '&lt;span class="a">' + h.substring(i,i+1) + '&lt;/span>' } else{ r += '&lt;span class="b">' + h.substring(i,i+1) + '&lt;/span>' } } if(i&lt;h.length){ r += h.substring(i); } document.getElementById("ha").innerHTML = r; } &lt;/script> &lt;/body> &lt;/html>
丁学 | 专家六级 |园豆:18530 | 2008-04-16 07:10
其他回答(1)
0
只用CSS肯定不行,肯定得用Javascript. 首先,把范文拆分成7个span,每个span一个字母. 在txtbox的onchange事件里,根据用户的输入,判断范文里每个span应该是什么颜色,然后设置相应span.style.color属性为相应的颜色.
deerchao | 园豆:8167 (大侠五级) | 2008-04-16 04: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