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Image.FromFile 为什么小米MIX2S手机拍摄的竖屏照片高宽值反了?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9 09:46

通过小米MIX2S手机拍摄的竖屏照片,保存到服务器后,用Image.FromFile取图片的高宽,得到的值是反的,即得到的高是图片本身的宽,得到的宽是图片本身的高。

大家有遇到过这种情况吗?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用苹果手机拍摄的图的没问题,不管是横屏还是竖屏。

问题补充:

.net老吴的主页 .net老吴 | 初学一级 | 园豆:177
提问于:2018-10-24 15: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不知道,不过我提供一个思路:

  1. 用其它语言读取这张图片,看看宽和高是不是对的
  2. 右键图片看属性里高和宽是否是对的
  3. 如果可能的话,查看C#源码,看看是从哪读取的

上面三个步骤可以得出到底是C#的问题还是图片的问题,如果是图片的问题就问问小米的技术客服吧。

还有就是是不是你们在存储的过程中出了什么错误,试试从手机里直接拷贝出来一张用代码读取下看看

收获园豆:30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1 | 2018-10-24 17:00

是c#的问题,Windows查看,或通过ACDSee查看,图片尺寸都没问题。

.net老吴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8-10-25 09:34

@.net老吴: 问问小米和微软的技术人员吧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10-25 09:59

@.net老吴: 实在不行,就用其他语言处理一下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10-25 10:15
其他回答(2)
0

试问矩形 是怎么依据的?是基于陀螺传感器,还是就不根据传感器?比如相机没有陀螺传感器,不管你哪个方向它就一个策略,而现在的手机有不同的策略选择,这没有什么对与错。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8-10-24 18:40

在目前的应用场景中,APP上传图片时,后端服务器需要记录下图片高宽,APP展示图片的时候需要知道图片的高宽比例,对图片进行缩放处理(等比缩放,不变形),现在有这个高、宽取反了的情况,导致APP展示图片变形,把这两张图片下载到本地,用ACDSee看图片的尺寸,或直接鼠标放到图片上看尺寸显示的高宽都没问题,但通过c#取图片高宽的时候,目前发现小米手机的图片尺寸反了(竖屏反了,横屏没问题),苹果手机的怎么拍都没问题。

是在猜想,图片内部的数据存储格式问题,导致.Net的API读取错误,而其他图片处理软件没问题。

支持(0) 反对(0) .net老吴 | 园豆:177 (初学一级) | 2018-10-25 09:33
0

楼主,有解决办法吗?

沅江汐水 | 园豆:192 (初学一级) | 2021-02-03 13: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