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用Python进行爬虫,将爬取结果存入mysql数据库内中,程序出错

0
悬赏园豆:6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6 11:37

这是怎么回事呢,之前简单的通过python可以在数据库中插入数据,如下:

未来某某的主页 未来某某 | 初学一级 | 园豆:147
提问于:2018-10-25 20:1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从错误信息中可以看出是字符串错误,今天上网又详细的搜索了一下,发现了解决办法

原地址为https://blog.csdn.net/daodan988/article/details/44676385

未来某某 | 初学一级 |园豆:147 | 2018-10-26 11:35
其他回答(1)
0

这个有错;

(a,b)前面的逗号应该改成%

例如:(注意深红色)

 sql = "INSERT INTO 表名(id, quanwen) VALUES (%d, \'%s\')" % (i, eachline)
收获园豆:60
梦里寻人 | 园豆:11294 (专家六级) | 2018-10-26 09:05

这个是没有错的,问题已经解决了,是因为utf8最多只能三个字节,把数据库的编码改为utf8mb4就可以了

支持(0) 反对(0) 未来某某 | 园豆:147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1: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