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ebapi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26 14:02

请问调用一个短信验证接口或者天气之类的第三方接口,我看官网提供的代码为后台调用,但网上的ajax直接调用api的也有,有点混,请问2者的区别和正确调用api的方法?

流静水深的主页 流静水深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18-10-26 10: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页面是否需要异步刷新,需要的话就ajax,如果需要发生页面跳转之类的或者需要在后台做一些操作就用后台调用的方式,完全取决你业务需求该用哪种调用方式

收获园豆:5
番茄先生 | 小虾三级 |园豆:911 | 2018-10-26 13:22
其他回答(6)
0

两种方式都行, 都是通过http或者https请求的方式,只是一个是ajax请求一个是后台请求而已

收获园豆:5
♂隨☆楓 | 园豆:151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0:43

前台后台都可以调用的话,ajax代码明显比后台调用少很多代码,后台调用比ajax的好处在哪里?请问平常您工作中是怎么调用这种第三方api的呢?

支持(0) 反对(0) 流静水深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0:46

@流静水深: 页面就用ajax就行了啊。有些情况下用不了ajax只能后台调用。别纠结这种问题了,没什么大区别和好处

支持(0) 反对(0) 去海边生活 | 园豆:62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1:29
0

一般调用的话还是建议用人家的文档比较好,感觉没啥大区别

华临天下 | 园豆:1409 (小虾三级) | 2018-10-26 10:45
0

都可以用的,就看你用那种方便,你就用那种就行。

竜咚咚 | 园豆:773 (小虾三级) | 2018-10-26 10:45
0

不必去纠结,都可以的,一般web如 MVC的话用前台ajax调用多一些,毕竟交互性较好,对于老古董如winform之类的 就只能用后台调用

收获园豆:5
郎中令 | 园豆:44 (初学一级) | 2018-10-26 10:55
0

看你心情.

吴瑞祥 | 园豆:28851 (高人七级) | 2018-10-26 12:35
0

按第三方服务接口文档来

ycyzharry | 园豆:22044 (高人七级) | 2018-10-26 13: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