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android:activity文件与xml文件?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02 09:27

我在网上看了他们两个的说明
activity:当打开一个Activity的时候,会调用这个Activity的onCreate()方法,接着调用onStart()方法,然后调用onResume()方法.当onStart()方法执行之后,我们就可以看到这个Activity界面了.

那么是这样的吗?

xml文件是布局文件,为activity提供显示位置在哪的便利是吗?就比如:activity输出一句话,然后,xml文件来设定这句话,是显示在顶端还是末端,线性排列还是非线性排列?对嘛?

小明同学%的主页 小明同学% | 初学一级 | 园豆:50
提问于:2018-10-30 13: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可以这么理解,XML是布局描述文件。Activity 是控制器。
MVC 设计模式,
Activity <==> Controller
XML <==> View

奖励园豆:5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30839 | 2018-10-31 11:43

呦西

小明同学%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8-11-02 09:27
其他回答(1)
0

xml文件是显示控制文件(不仅仅是布局)。
配置式的显示控制原因和发展不多说了,如果排除设计器,你也可以很快自定义一种配置格式,然后负责如何渲染出来如何及代码交互。
第一段话还有先决条件 —— 在Create就已经决定了activity.xml,也就是相当于渲染控制代码。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8-10-30 15:59

那就是说 xml文件是用来渲染activity的了,

支持(0) 反对(0) 小明同学% | 园豆:50 (初学一级) | 2018-10-30 17: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