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Winfrom或者.NET上如何自定义画笔,用图片来画线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06 14:52

C#实现手写毛笔字签名效果 类似电子签名软件 触摸屏项目

下载了一个别人的软件,Winform写的,应该是拿一张图片在picturebox上画线实现的效果,Winfrom或者.NET上如何自定义画笔,用图片来画线

C#
y夜丶歌的主页 y夜丶歌 | 初学一级 | 园豆:153
提问于:2018-10-31 10:0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我觉得没压感也不是不能模拟毛笔字:可以通过机器学习的手段,简单来说就训练一个模型,判断这个字每个笔画是点、撇、捺、横等中的哪一个。不过这个太复杂了。

收获园豆:50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9555 | 2018-10-31 15:36

如果搞个有压感的硬件,实现毛笔字效果能给点思路吗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28

@y夜丶歌: 那就好弄了呀,就和真的写毛笔字一样,力度大,线条粗,力度小,线条小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6:31

@会长: 要用笔来写?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31

还要实现那种毛刺效果..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34

@y夜丶歌: 毛刺?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6:38

@y夜丶歌: 是啊,用触屏笔。我也不清楚这种硬件,应该不是鼠标吧,鼠标怎么感知压力呢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6:39

@会长: 我在CSDN上面下载了一个手写毛笔字软件效果还不错就是没源码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41

我觉得要求有点高,触屏笔再怎么好也不是真的毛笔,能有粗细线条的区分已经不错了,毛刺只是画龙点睛的东西,龙都不一定能弄出来,就先别考虑睛了。再说,好毛笔没有毛刺,哈哈哈哈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6:43

他是用一张图片在picturebox上面画线,记录图片移动的轨迹,就是不知道他是怎么自定义的画笔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43

@y夜丶歌: 是怎么实现线条粗细变化的,根据笔尖停留时长吗?写的慢就粗,写的快就细?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6:44

@会长: 好像是根据鼠标移动的速度吧,鼠标移动的慢线条就粗,移动的快就会变细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45

@会长:

这是那个效果只可惜木有源码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6:48

@y夜丶歌: 如果是根据速度的话可以初步这样弄:记录每个笔画经过的坐标点和绘制这点的时刻。这样就可以计算每个点对应的速度了

会长 | 园豆:9555 (大侠五级) | 2018-10-31 17:54
其他回答(4)
0

首先你的触摸屏还得有 压力 值,将“鼠标”坐标点+压力值 虚拟毛笔特性即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2031 (专家六级) | 2018-10-31 10:04

那个触摸屏是模拟鼠标的 没有压力值...

支持(0) 反对(0)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0:07
0

软件不能没有硬件支持的,不能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8-10-31 10:35

硬件?

支持(0) 反对(0)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0:41

那个触摸屏是可以模拟鼠标的

支持(0) 反对(0)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0:41

@y夜丶歌:
说的是没压感。
你没压感,想实现毛笔效果,那肯定很生硬的,
你看看Windows 画图的方式,换个笔刷呗。
只是没有压感,你只能换笔刷而已。没办法轻重缓急。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8-10-31 11:06

@爱编程的大叔: 有压感是怎样实现?是靠特定的笔来写吗?

支持(0) 反对(0)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0-31 14:39

@y夜丶歌:
压感级别:
苹果没有公布pencil的压感级别,但从使用感受上来说,最多512级。
Surface Pro 4的pen是1024级,另外可以在Surafce App中自定义压感的灵敏度。

当然触摸板本身也可以实现压感,一分钱一分货,要不然怎么有的板100,有的板3000元呢。

科技以人为本。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743 (高人七级) | 2018-10-31 14:55
0

用图片来画线

y夜丶歌 | 园豆:153 (初学一级) | 2018-11-02 09:42
0

这怎么像是我写的软件。签约用的软件,我是用winfrom 写的 ,方案是用这个毛笔图片 拼接出来的笔画

是我在前世约了你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5-15 17: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