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接了份私活,报多少合适?

0
悬赏园豆:2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08 17:12

xlabs的主页 xlabs | 初学一级 | 园豆:22
提问于:2018-11-07 0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项目工时 * 日薪 + 紧急程度 = 报价。
拿到项目需求,先简单预估一下大体需要多少工时,这里基本就是XX天为单位,不带周六周日那种。(PS:记住一定要给自己多要40%到80%的时间。
各种惨痛教训告诉我们:不要对自己的效率过于自信,更不要过于相信甲方需求。这个时间就是留着给你来处理上面这种狗血事情的...)。接着估算一下自己的日薪:工资除以22差不多就是日薪了。在此基础上扬多少就看你自己了。(PS:外包不比日薪高的话,实在没太大的动力,混吃等死玩游戏多好...)
最后看下紧急程度了,原本是一个月的活,要两个星期上线的话。5000块的活,紧急程度溢价我都敢翻倍报价10000了。道理很简单,完全可以理解成加班费,毕竟是要加班加点来干的。
举个例子:一个简单XXX平台(乱扯,不要当真...)工时:美5天 + 前端10天 + 后端10天 + 测试5天 + 预留可能需要的5天 = 20天 = 一个月后上线日薪:美工日薪200/天 + 前端300/天 + 后端300/天 + 测试自己来 + 客户 =1000 + 3000 + 3000 + 2000(预留工时报价) = 7000 到9000。
照着上面的计算,这时候报价可以报9000,成交不低于7000。dalao教导说,不要报整数。
所以,我们报价为8800,最低在6000-7000内都能成交。这个时候,如果客户要求在10天后上线,那么就可以涨价了。原来可能在7500的成交价,完全可以涨到9500,差不多20%-30%的溢价。
参考链接: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1511899/answer/156182371

收获园豆:200
芽衣 | 小虾三级 |园豆:548 | 2018-11-08 10:12
其他回答(5)
0

3万至5万之间

梦里寻人 | 园豆:11304 (专家六级) | 2018-11-07 08:47
0

按你的工资算,估计个时间,然后按照你上班相同长时间的工资算,可以左右适当调整

会长 | 园豆:4927 (老鸟四级) | 2018-11-07 08:53
0

按小功能模块划分需要多少工时,再按照自己时薪来计算价格。
不影响自己工作和生活就好。

ycyzharry | 园豆:18370 (专家六级) | 2018-11-07 09:08
0
  1. 按客户能给多少钱报价。
  2. 按你的成本报价。
  3. 找个人报价,加百分比报给客户,最后还拿给这个人做。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564 (高人七级) | 2018-11-07 10:42
0

按照时间,还有你的工资进行计算具体要多少

PottyHarry | 园豆:292 (菜鸟二级) | 2018-11-08 17: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