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循环队列 头入尾出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3 10:41

看了几本书,实现的都是 尾入头出,请问循环队列有没有 头入尾出的结构?如果有的话,要怎么实现?
就是想用循环队列实现一个缓冲器,但是需要 头入尾出。没找到怎么实现的?它和 尾入头出有什么本质区别吗?

tianqi911的主页 tianqi911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18-11-13 16: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尾入头出 头入尾出 没有区别.
这个意思只是:从一端进另一端出.

奖励园豆:5
吴瑞祥 | 高人七级 |园豆:28675 | 2018-11-13 18:39

可能是我太死板了。因为这个程序,tail的功能和教材上head的功能是一样的,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程序就是这样 头尾 反着写的。是不是有什么单片机的特殊功能?

tianqi911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8-11-14 14:34

@tianqi911: 不是说了.你从这边看.这边就是头.那边就是尾.
你从那边看.那边就是头.这边就是尾.这个东西是没意义的.

吴瑞祥 | 园豆:28675 (高人七级) | 2018-11-14 15:14
其他回答(2)
0

为什么要尾入头出,应用场景是什么?

会长 | 园豆:5263 (大侠五级) | 2018-11-14 09:57

串口接收环形缓冲器。

支持(0) 反对(0) tianqi911 | 园豆:214 (菜鸟二级) | 2018-11-14 14:34
0

同意上面的说法,没有本质区别,更何况,指针存着,你不管是取头还是取尾,操作都很方便

_Roy | 园豆:489 (菜鸟二级) | 2018-11-14 09: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