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EChart里切换折线图时,如果不改变X轴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6 19:54

http://echarts.baidu.com/examples/editor.html?c=mix-line-bar
该连接可以连接到EChart官网的一个实例,点击右上角的切换到折线图,X轴的数据会被提到0刻度,如何让X轴不变化。

Zero丨丶小余的主页 Zero丨丶小余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8-11-18 19: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的问题描述的不具体,你指的X轴不变化,是指X轴几月份的数据在由柱状图变为折线图时不变化呢?

收获园豆:90
之乏 | 菜鸟二级 |园豆:468 | 2018-11-18 21:27

上面那个链接你可以试下,刚开始x轴的刻度并不在x与y轴的交叉点,点击切换折线图后,第一个刻度就在了?看刚开始平均那条线最清楚了

Zero丨丶小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8-11-18 21:32

@Zero丨丶小余: 恩,明白你的意思了。
首先,一开始进入你所看到的图形界面,那是折柱混合图,折线图和柱状图共存的界面。
这种共存情况下,echarts会默认让折线的起始点 位于 [同坐标] 的柱状图的 “居中位置”显示。
你可以手动测一下,将现在的柱子数据减少一个,你会发现折线图的起点还是会在仅存留一根柱子的“居中位置”显示。
其次,单元素的echarts图,并不会这样,也就是你所说的切换到折线图时,它的起点会跑到‘水量’那根Y轴上,与之重合。
(切换时,注意你的X轴月份与折线的各个点,它们的位置是对应的,会一起发生变化)

若你想按照你说的改变,可以修改源码中的style

之乏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18-11-18 21:57

@之乏:怎么改,给个图片或者demo

Zero丨丶小余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8-11-18 22:39
其他回答(2)
0

不可能不变,不变也画不出来。

收获园豆:10
荆棘人 | 园豆:410 (菜鸟二级) | 2018-11-20 19:11
0

请问你是如何解决的?

Chenmengqi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12-06 11: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