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net RSA既加密 也可解密,为什么 还要存在这种方式,直接用MD5加密不就得了,不可解密,还更安全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1 15:21

1、RSA既加密 也可解密,为什么 还要存在这种方式,直接用MD5加密不就得了,不可解密,还更安全

2、DES加密 也是一样 

3、存在这些可逆的加密类有什么意义,既然可以被解密了,加密还有什么意义

快乐起航的主页 快乐起航 | 初学一级 | 园豆:135
提问于:2018-11-20 14:27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如果无法解密,那加密就没有意义了。A加密信息后发送给B,加密是为了不让C看到,如果B都不能看到,那还有什么意义?

另外补充两点:1,RSA加密算法什么语言都可以实现,其实不是.net独有;2,Md5严格来说不是加密,而是计算hash值,如果非要说是加密,也可以勉强叫做单向加密(我觉得这个名字也比较怪)

收获园豆:5
会长 | 大侠五级 |园豆:5184 | 2018-11-20 14:37

你好!A发信息给B,C可以获取到?如果 不可以,那么是否直接不加密 更为简便。如果C可以获取加密信息,如果C懂得编程,把获取加密信息 用RSA解密出来 不就也可以了么。此时 加密有什么意义

对这些专业词汇 不是很了解,说得不好处,敬请谅解!谢谢

快乐起航 | 园豆:135 (初学一级) | 2018-11-20 15:43

@快乐起航:

Q:A发信息给B,C可以获取到
A:当然可以了,大家都是走互联网。就算不走互联网,用马送,人送,车送,都有可能被截获吗,你没看《三国演义》里有多少次都是因为信被敌方截获了掉了脑袋吗
---
Q:如果 不可以,那么是否直接不加密 更为简便?
A:那当然,但是现在还不行,好像利用什么量子纠缠技术可以,那是将来的事情了
---
Q:如果C可以获取加密信息,如果C懂得编程,把获取加密信息 用RSA解密出来 不就也可以了么
A:C除了要获取密文,还需要获得私钥才能解密,私钥不用传递,所有不是那么容易搞到。

会长 | 园豆:5184 (大侠五级) | 2018-11-20 15:49

@快乐起航: 有个日本人写了本《图解密码技术》很好的,入门已经够了。别忘了给我5个园豆

会长 | 园豆:5184 (大侠五级) | 2018-11-20 15:53
其他回答(6)
1

这,你看过谍战片吗?
你发一个不可解密的党国机密给伍豪,你觉得好吗?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29764 (高人七级) | 2018-11-20 14:38
1

额,其实解密只是为了给要使用的人用,因为你知道是怎么加密的所以解密也很轻松。另外加密只是为了不让人看到而已,当然如果你牛逼解出来就算了,但是如果不加密人人都可以看到,你觉得这样好吗

归来的小陆 | 园豆:65 (初学一级) | 2018-11-20 14:43
1

MD5只是用于验证传过来的信息是否和自己的信息一致,比如密码验证;而RSA是用于信息传输的

rqx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18-11-20 14:56
1

假设使用DES,那密匙怎么传输?
但RSA就不同了,我告诉你公钥A,你传输给我的机密信息必须得经过我的私钥B才能解密。你设想一下DES怎么走这个流程 —— 很明显无解。
(DES你可能认为大家事先约定?—— 那怎么约定,我们见面,耳朵对耳朵?那监听了呢)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08 (专家六级) | 2018-11-20 15:07

其实实际情况下是这样的:DES的秘钥通过RSA传播,然后就可以愉快的使用DES了,毕竟RSA的性能没有DES好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184 (大侠五级) | 2018-11-20 15:22

@会长: 这是我们使用证书等常用应用的手段,对于次数不多切安全性要求较高的未必这样做,DES在现在的硬件状况下破解实际上是比较容易了。

支持(0) 反对(0)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0108 (专家六级) | 2018-11-20 16:12

@花飘水流兮: 有道理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5184 (大侠五级) | 2018-11-20 16:14
1

严格来说,md5并不是加密算法

MrNice | 园豆:3003 (老鸟四级) | 2018-11-20 15:20
1

典型用例是:第三方和银行接口进行数据交互时候会用到
银行:你在我们银行秘钥管理后台获取秘钥(一般是一串256位的字符串)
三方:将自己的数据提交给银行前用此秘钥进行加密后再传输
银行:接收到加密数据后用事先设置好的秘钥进行解密得到正确的数据再处理业务

顽皮大叔 | 园豆:314 (菜鸟二级) | 2018-11-20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