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uft-8乱码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1 14:06

这是post 代码
if (req.Method == "POST" && data != null)
{
ASCIIEncoding encoding = new ASCIIEncoding();
byte[] postBytes = encoding.GetBytes(data);
req.ContentLength = postBytes.Length;
Stream st = req.GetRequestStream();
st.Write(postBytes, 0, postBytes.Length);
st.Close();
}

            System.Net.ServicePointManager.ServerCertificateValidationCallback += (se, cert, chain, sslerror) =>
            {
                return true;
            };

            Encoding myEncoding = Encoding.GetEncoding("UFT-8");

            HttpWebResponse res = (HttpWebResponse)req.GetResponse();
            Stream resst = res.GetResponseStream();
            StreamReader sr = new StreamReader(resst, myEncoding);
            string str = sr.ReadToEnd();

乱码显示

神来浮云的主页 神来浮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127
提问于:2018-11-21 13:4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Encoding myEncoding = Encoding.GetEncoding("UFT-8"); 这里UTF-8打错了。

奖励园豆:5
绿筱 | 菜鸟二级 |园豆:214 | 2018-11-21 13:58

谢了 找到问题了
在ASCIIEncoding encoding = new ASCIIEncoding();
byte[] postBytes = encoding.GetBytes(data); 时转化为了ASCII码
在下面转化为UTF-8出现了乱码
感谢园友的热情回答

神来浮云 | 园豆:127 (初学一级) | 2018-11-21 14:05
其他回答(1)
0

乱码常见问题,
1.数据库存储的时候,看看编码是否正确,如果是后端写死的文字,看文件格式编码是否正确
2.输入头编码格式
3.输出解析编码格式

只要这3个地方格式统一,就不会出现乱码,简单来说就是数据的存储,输入传输,传输输出,这3个格式要统一就行

rqx | 园豆:468 (菜鸟二级) | 2018-11-21 13: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