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对象传递

0
悬赏园豆:4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2 13:48

我想问下假如我规定有一个A类,A类里有一个c方法。还有一个B类B类里有个d方法。因为我想调用B类中的d方法操作a。所以我生成一个a对象把a传入B类的构造函数中(B b=new B(a)。来调用d方法对a操作。
谁能给我讲下调用机制。

守夜人123的主页 守夜人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20
提问于:2018-11-22 01:4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B类的构造函数中,需要建立自己的 属性,这个属性的类型为A类,
在B类的构造函数中,将传入的对象 复制给B类对象的属性,进而使用B类对象的属性a操作A类对象的方法,

如果A类中的c方法是静态方法,则无需通过构造函数传入,直接使用A类的类名称调用,即,A.c(...)。

搞清楚:对象方法、类方法、对象属性、类属性 等概念。

收获园豆:40
智人N | 小虾三级 |园豆:601 | 2018-11-22 08:40

推荐一般 李刚先生编著的《疯狂Java讲义》,自己学Java是用它,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8-11-22 08:41

@行者Ben: 我现在不明白的是如果我传进来的不是基本类型数据,而是一段程序(方法)。就像那文件io一样。我把file类的对象传入那个可以读写文件的类中,从而实现向文件中写东西或读出东西。

守夜人123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0:06

@守夜人123:
Java、面向对象新手?那么,多学习下、多用电脑测试下,,你应该有电脑吧?
传一段程序,可以啊,Java有支持 函数式变成,,去多看看、学习下,再实操一下。

智人N | 园豆:601 (小虾三级) | 2018-11-22 12:12

@行者Ben: 嗯

守夜人123 | 园豆:120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3:47
其他回答(1)
0

你说已经够清楚了,就是这么个机制

会长 | 园豆:6159 (大侠五级) | 2018-11-22 08: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