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S ES6拼接字符串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22 15:19
var oJSON = [
    {businessNum:2,merchantBusinessId:456},
    {businessNum:1,merchantBusinessId:154},
    {businessNum:3,merchantBusinessId:336},
    {businessNum:5,merchantBusinessId:108}
];

 

制一个函数 fn(json); 出来如一下这种形式(字符串):

"[{\"amount\":\"1\",\"merbusinessId\":\"92\"},{\"amount\":\"1\",\"merbusinessId\":\"94\"},{\"amount\":\"1\",\"merbusinessId\":\"107\"}]"
问题补充:

补充问题:

原属数据:

 

 oJSON = [{
  brandName: "",
  businessCode: "0b489a6d-9844-4f0e-a977-d5bb983d36e5",
  businessName: "内饰清洁",
  businessNum: 2,
  id: null,
  merchantBusinessId: 95,
  merchantId: 34,
  price: 300,
  privilegePrice: 0,
  shoppingCarDetialsId: 659,
  totalCurrentPrice: null,
  totalNum: null,
  totalPrice: null,
  userId: 439,
 }, {

  brandName: "",
  businessCode: "0b489a6d-9844-4f0e-a977-d5bb983d36e5",
  businessName: "内饰清洁",
  businessNum: 1,
  id: null,
  merchantBusinessId: 108,
  merchantId: 34,
  price: 300,
  privilegePrice: 0,
  shoppingCarDetialsId: 659,
  totalCurrentPrice: null,
  totalNum: null,
  totalPrice: null,
  userId: 439,
 }, {

  brandName: "",
  businessCode: "0b489a6d-9844-4f0e-a977-d5bb983d36e5",
  businessName: "内饰清洁",
  businessNum: 5,
  id: null,
  merchantBusinessId: 666,
  merchantId: 34,
  price: 300,
  privilegePrice: 0,
  shoppingCarDetialsId: 659,
  totalCurrentPrice: null,
  totalNum: null,
  totalPrice: null,
  userId: 439,


 }];  //取 businessNum 和   merchantBusinessId 字段
Coca-code的主页 Coca-code | 初学一级 | 园豆:13
提问于:2018-11-22 12:2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看你是不是在做题,或者题目有要求。没有要求就是json。stringdify完事。
如果是要考你实现json字符串的序列化。那就麻烦一点。
类似伪代码:
fn(json){
var result='';
if array.isarray(json) result='[]';
else
result='{}'

for (var item in json){
if(json[item] is array or object)
result="${item}":${fn(json[item])}
}
else
result="${item}":${json[item] is bool?true or false; is string "json[item]"; is numer?json[item]}
}

收获园豆:5
czd890 | 大侠五级 |园豆:7465 | 2018-11-22 14:26
其他回答(4)
1

如果数字不需要加引号,可以采用下面的方法

JSON.stringify(JSON.stringify(oJSON));
dudu | 园豆:41124 (高人七级) | 2018-11-22 13:36

感谢回复, 可能需要fn(json);  出来形式和题目一模一样,只是数字变了..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3:39

@Coca-code: 搞定了

JSON.stringify(JSON.stringify(oJSON, function(k,v){ return isNaN(v) ? v : v.toString() }));
支持(0) 反对(0) dudu | 园豆:41124 (高人七级) | 2018-11-22 13:51

@dudu: 这个方法好,学习了

支持(0) 反对(0)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8-11-22 14:00

@dudu: 这方法NB,可能是我题目描述不准确,现在补了.

 

感谢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4:44
0

function transJson(json){
let res=JSON.stringify(json).replace(/"/g,"\"");
return res;
}
传入的json数字能先自行转为字符串不

pupa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8-11-22 13:47
0

默卿 | 园豆:3931 (老鸟四级) | 2018-11-22 13:53

感谢回复。 不是要都答案。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4:40
 generatorServiceParam(shoppingCartDetails){
      let newJson = []
      for(let [index, json] of shoppingCartDetails.entries()){
        for(let key in json){
          if(newJson[index] == undefined){
            newJson[index] = {}
          }
         if(key == 'businessNum' || key == 'merchantBusinessId'){
            newJson[index][key] = json[key] + ''
          }
        }
    }
      newJson = JSON.  //...

};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4:41
0
   fn(oJSON){
      let newJson = []
      for(let [index, json] of oJSON.entries()){
        for(let key in json){
          if(newJson[index] == undefined){
            newJson[index] = {}
          }
         if(key == 'businessNum' || key == 'merchantBusinessId'){
            newJson[index][key] = json[key] + ''
          }
        }
    }
      newJson = JSON.stringify(newJson)
      newJson = newJson.replace(/"/g, '\\"')

      return `"${newJson}"`
  };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5:19

点错了,这个函数可以满足要求!!~

支持(0) 反对(0) Coca-code | 园豆:13 (初学一级) | 2018-11-22 15: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