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字典同时取对应的key和value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30 11:25

dict = {"a" : "apple", "b" : "banana", "g" : "grape", "o" : "orange"}

我想得到结果
a:apple

Matz100的主页 Matz100 | 初学一级 | 园豆:191
提问于:2018-11-30 1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dc = {"a" : "apple", "b" : "banana", "g" : "grape", "o" : "orange"}

for k in dc.keys():
print(f'{k}:{dc.get(k)}')

收获园豆:5
chesterdotchen | 小虾三级 |园豆:542 | 2018-11-30 11:05

这样的话就把所有的都取了,如果按照索引只取其中指定的一个了?比方说只取索引1

Matz100 | 园豆:191 (初学一级) | 2018-11-30 11:13

@Matz100: 字典不能按索引查,你可以dict['a']

chesterdotchen | 园豆:542 (小虾三级) | 2018-11-30 11:21
其他回答(1)
0
dict = {"a" : "apple", "b" : "banana", "g" : "grape", "o" : "orange"}
for k, v in dict.items():
    print(k, ':', v)
会长 | 园豆:5332 (大侠五级) | 2018-11-30 11: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