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初学Java,判断输入的字符是大写字母还是小写字母,请问下面的代码是否正确?有哪些不足?如何改进?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2 09:09

import java.util.Scanner;
class Test1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Scanner input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一个字母");
String s = input.next();
char c = s.charAt(0);
int i = c;
if(i >= 65 && i <= 90){
System.out.println("您输入的是一个大写字母"+c);
}else if(i >= 97 && i <=122)
{
System.out.println("您输入的是一个小写字母"+c);
}
else{
System.out.println("您输入的不是英文字母");
}
}
}

茶园小竹的主页 茶园小竹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8-12-01 19: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有相关api的

收获园豆:5
流年飞雨 | 小虾三级 |园豆:1978 | 2018-12-02 03:58

学习了,多谢

茶园小竹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12-02 09:06
其他回答(1)
1

没啥改进的.
像我们这种懒的都是直接

='a'<='z'

吴瑞祥 | 园豆:28770 (高人七级) | 2018-12-01 20:03

学习了,多谢

支持(0) 反对(0) 茶园小竹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12-02 09: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