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多台Tomcat同时向数据库发送写请求的时候,如何保证数据同步?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5 18:09

比如酒店预订房间,某一时刻,A房间为空闲,然后x用户发送请求预订,同时y用户也发送请求预订;如果在同一个Tomcat,直接在预订的方法上加一个syncronised就可以了,但是这两个请求走的是不同的Tomcat,怎么办?
是不是只能在数据库层面加锁?
如果是,那该怎么加?

lrj1596的主页 lrj1596 | 初学一级 | 园豆:35
提问于:2018-12-03 10:4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看看分布式锁 看看对你有帮助么

收获园豆:10
吉吉的城 | 小虾三级 |园豆:556 | 2018-12-03 10:52
其他回答(3)
0

做一个缓存队列,把预定请求发送到缓存队列中,每次取一个数据库中查询房间是否被预定,再把结果返回给请求方.

百鸟朝凤 | 园豆:24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1:07
0

加一层redis

ycyzharry | 园豆:21006 (高人七级) | 2018-12-03 13:29
0

使用分布式锁

收获园豆:10
保镖 | 园豆:620 (小虾三级) | 2018-12-03 14: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