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微信获取用户信息失败,错误码:42001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2-26 17:32

情况说明:
错误信息:{"errcode":42001,"errmsg":"access_token expired hint: [DpsgSa06828721!]"}
调用接口: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user/info
使用场景:由于要判断用户是否关注公众号,所以需要调用(https://api.weixin.qq.com/cgi-bin/user/info)这个微信接口。我在网上搜过很多资料,大部分都是说,access_token,AppSecret 等错误,我这些都确认过,都是对的,access_token也是基础的access_token,并非网页授权的access_token,也没有过期。最奇怪的就是,请求这个接口5次,大概有2次可以成功获取到用户信息,3次报如上错误。

花儿为何那样红的主页 花儿为何那样红 | 初学一级 | 园豆:81
提问于:2018-12-03 10:4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42001就是access_token过期失效,有可能是保存的access_token还没过期之前你又在某个地方重新获取了新的access_token,导致你保存的access_token过期了

收获园豆:20
晨之风 | 菜鸟二级 |园豆:391 | 2018-12-04 08:08
其他回答(4)
0

access_token超时

别让她难过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8-12-03 11:11

access_token 我是做了缓存的,定时刷新,怎么会超时

支持(0) 反对(0) 花儿为何那样红 | 园豆:81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1:14
0
ycyzharry | 园豆:22044 (高人七级) | 2018-12-03 11:26
0

建议你在每次使用access_token之前先判断缓存里面的access_token有没有过期,没有过期就直接返回,有过期重新获取再返回

wpzblog | 园豆:32 (初学一级) | 2018-12-04 15:48
0

最可能的原因 是access_token 在多个地方生成了

通信的搞程序 | 园豆:1368 (小虾三级) | 2018-12-05 22:3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