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程序员进阶之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4 08:30

5线小城市的.net程序员,干了4年了, 公司是做教育行业的,平常公司的软件开发任务都没有问题,但是用的技术都是比较老的, . 现在很迷茫, 想继续学习,但是找不到路, 平常工作的代码都没有问题,但是一涉及到理论上面的东西,就完全不知道了,我是自学的编程,问身边的同事,大家都是差不多的水平的人, 想问问大家, 除了干活用的这点东西之外, 我想学习比较深的理论知识, 还有先进的技术,好的开发思路,大家都是在哪学到的,感觉自己到了一个瓶颈了,很难提升

百鸟朝凤的主页 百鸟朝凤 | 初学一级 | 园豆:56
提问于:2018-12-03 15:28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想学深一点的理论知识,就可以学习一下计算机四大浪漫——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这四门课是计算机专业学生考研的必经之路。其相当于“九阳神功”,学起来很耗时间,但是学好了,你学习编程的速度会更上一层楼,对细节的把控也会更清晰。我推荐几本我个人觉得还不错的书给你:《算法基础》(基础好可直接上《算法》第四版),《编码》(基础好可直接上《计算机组成与设计-软件/硬件接口》),《计算机网络教程-自顶向下方法》,《操作系统-精髓与设计原理》

C#进阶的话,我推荐《CLR via C#》,这本书深度与广度并重,是不可多得的一本好书,读透了,你会对C#有一个更深刻的认识。

往web方向的话,比较新的技术就是.net core 2.0了,这没啥好办法,啃官方文档吧。

最后就是自己多写多练了,可以自己写一点小网站小demo(可以参考一下GitHub上star多的项目)

以上仅是个人的一点拙见,仅供参考。

收获园豆:5
古宇 | 菜鸟二级 |园豆:276 | 2018-12-03 16:40

大佬太强了!

Shendu.CC | 园豆:1791 (小虾三级) | 2018-12-03 16:49

大佬,你这么多的知识,都是看书学来的么,我觉得,基础的东西,只要静下心来,自学是没有问题的,但是涉及到基础和理论的东西,有时候单纯的看书并不能看明白啊.我最好奇的是,大家都一样的学编程, 我是专科出身,我也问过我们本科的同事,对于理论,他们知道的也不多,那大家的理论知识都是怎么获取来的?

百鸟朝凤 | 园豆:56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8:15

@百鸟朝凤: 见笑了,我也不过是个菜鸟罢了。不光是看书吧,你看书的时候可能会遇到问题,这时候你就可以带着问题去思考,如果不懂,可以搜索别人写的博客看看。如果还不懂,就可以来请教别人(比如博问)。还有就是有的书你不要指望囫囵吞枣的看一遍就能精通了,同一本书你不同的时间看可能会有新的收获。

不过你也大可不必拘泥于看书,看你自己喜欢怎样的接受知识的形式,如上网课,看视频等等,我个人是比较喜欢看书学习的。我学习的方法就是一本书看不懂,可以拿另一本对照着看,实在看不懂可以暂时放放,也许学到后面,就一通百通了。怎么说呢,没有一蹴而就的,那些理论知识好的人大多来自名校(基础好+好的教育资源),人家付出的汗水那么多,成为大佬自然也不足为奇了。

还有一个很不错的学习手段就是写博客,写博客其实就是对自己学习过的知识进行一个归纳总结,既可以帮助他人,又提升了自己,何乐而不为?

最后希望你坚持下去,无它,唯手熟尔!祝好!

古宇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8-12-03 19:31

@古宇: 确实如此,暂时不太懂的,先放放,后面积累多了,就会了,前提是你要保持好的心态与专研能力等

唯我独萌 | 园豆:532 (小虾三级) | 2018-12-04 11:24

@唯我独萌: 您说的也很在理!心态确实很重要!

古宇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8-12-04 11:32
其他回答(5)
0

报些网课学学也不错。其实技术只是一方面,为人处世,积累人脉也很重要

会长 | 园豆:6159 (大侠五级) | 2018-12-03 15:38

网课只能教给想学开发的新手知识,像黑马,达内这些我都问过,他们都是针对新手的课程,没有进阶的东西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56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6:11
0

我个人非常反对培训机构,尤其在闹出Github造假事件后,更是鄙视培训学校的。

其次是看视频,跟培训学校半斤八两,你照着人家做的做了一遍感觉会了,但是还是知其然不知其所以然。

 

我虽说是计算机专业出来的,但是架不住学校烂啊。真的特别烂。学校教的原生Android,现在还有多少公司用原生写?现在我做的DotNet,之前还做过PHP,JSP,基本上也是自学的。

我一直很坚信的就是,基础知识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为什么反对培训学校和视频的理由了,一定要明白其中原理。

C#的话我推荐你一本书《C#精通》老外写的书,厚度足以防身,我也在其他回答里给别人推荐过,这是我学C#里,见到的最好的基本功的书籍没有之一,讲了几乎所有C#的特性。如果你能啃下这本书至少水品可以涨2个等级。

基本功练好了,就是积累一些编程思想。最基础的面向对象,数据结构,算法等。面向对象之类的基础思想,靠自己理解,你把书上的定义背的再熟,照样没法用。

算法呢,一般来说,背一些常见算法就够你用的,什么冒泡啊,快排啊,二分法啊不啦不啦的。买本基础的算法书,里面都有。然后想要高端点呢,Leetcode上刷题去吧,还觉得不够?来本算法导论。

数据结构...这块的话,我觉得反正基本功好了,自然就通了...

收获园豆:5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 园豆:553 (小虾三级) | 2018-12-03 16:39

我不反对培训机构教, 他们教的内容对最开始的新手上手还是有帮助的,能达到会写代码的水平,但是很难进阶到高手的行列中, 只是会用,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用, 等出了问题也不知道该怎么解决, 我现在就是这种状态,我前一段时间遇到的一个例子,socket,多线程,会写么,会, 什么开线程啊,异常处理啊,该写的全写了,我觉得没问题了,可实际情况呢, 程序开始没问题,跑了2天之后,程序崩溃了,一看线程上千了, 我明明做了处理了啊,为什么线程没有回收,我就不明白.可揪心了....我去看看你说的这本书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56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8:11
0

1 用的技术都是比较老的,这个不用担心,很多大公司用的技术并不是最新的。不管白猫黑猫,抓住老鼠就是好猫。
2 感觉自己到了一个瓶颈,这个倒是真正的问题,相信很多人会遇到这个问题,我的解决办法是不给自己设限。
最后,不管是基础知识还是github上面别人的源码,都可以拿来学习,活到老学到老。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园豆:20076 (高人七级) | 2018-12-03 17:20

技术比较老是现在的现状,我想表达的意思是我接触不到新的知识,在公司这个小圈子里面,大家都是半斤八两,会的都差不多,我怎样才可以接触到新的知识,这新知识一部分是前沿的技术,另一部分就是很容易被大家忽略的基础理论
不给自己设限来解决瓶颈,我没有看明白..可不可以说的再透一点

支持(0) 反对(0) 百鸟朝凤 | 园豆:56 (初学一级) | 2018-12-03 18:17
0

看你自己的处境把,想快一点、更系统的就去培训班,如果自控力强现在网上什么教程都有可以自学,自控力不咋地还是不建议自学,因为你肯定坚持不下去,遇到一个坑也没人问,网上发文还得等半天关键是你能不能看懂,这和下线培训的区别,事有好坏,看你自己有多大决心跳出你的“舒适区”了。
最后,学习是辛苦,但学习也是快乐的,祝你天天向上,)

收获园豆:5
萤huo虫 | 园豆:209 (菜鸟二级) | 2018-12-03 23:29
0

建议先归纳总结自己目前的能力,比如目前自己正在做的项目用到哪些东西,每个功能点实现过程,一个项目用到的东西都很多了,然后在去看看其他外面项目是怎么实现的,比如数据库连接,是否用了高缓存,怎么用的 多看看 然后多思考 多总结 慢慢学

小小病毒丶 | 园豆:128 (初学一级) | 2018-12-04 17: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