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看招聘那里,博客园这么大的网站,居然招asp.net程序员,说明asp.net很好,为什么现在很少人学呢?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6 17:12

看招聘那里,博客园这么大的网站,居然招asp.net程序员,说明asp.net很好,为什么现在很少人学呢?

张芸京的主页 张芸京 | 初学一级 | 园豆:76
提问于:2018-12-06 16: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是世界上最好的语言 :)

收获园豆:10
默卿 | 老鸟四级 |园豆:4545 | 2018-12-06 16:42

在我印象里,博客园至少是中国最好的计算机技术交流网站,可是他们都用net,为什么现在老师都不让学NET。

张芸京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8-12-06 16:47

老哥,你不怕引起语言大战吗?

华临天下 | 园豆:1381 (小虾三级) | 2018-12-06 16:49

@张芸京: 博客园最开始就是.net社区,后来慢慢的其他语言也进来了,但是博客园的技术体系还是.net,招人自然也招.net。现在学.net的人少和微软有很大关系,谁叫微软不早些开源,不过现在开源了,学习的人也是有的,只是没有java、Python等语言的多,后面就看.net core发展如何了

默卿 | 园豆:4545 (老鸟四级) | 2018-12-06 16:55

@华临天下: 没事的 ,在外界唱衰之际,我等更应喊起口号,振奋人心,撸起袖子造轮子

默卿 | 园豆:4545 (老鸟四级) | 2018-12-06 17:00
其他回答(2)
1

学不学.net要看你在几线城市

别让她难过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8-12-06 16:51

这是什么意思?

支持(0) 反对(0) 张芸京 | 园豆:76 (初学一级) | 2018-12-06 16:53

@张芸京: 就像我在济南吧,这边用公司.net的很多;因为工作需要,所以会学;北上广那些大城市主流肯定不是.net;培训机构里的老师一般就不让学;他们主要是让你好找工作而学一门技术。

支持(0) 反对(0) 别让她难过 | 园豆:1646 (小虾三级) | 2018-12-06 16:58
1

这是由历史原因导致的。个人认为有以下几点。

1.C#在最初是不支持跨平台的。但是JAVA是支持的,换言之,你用JAVA写出来一套软件,你可以在Linux,Windows,Android上运行,而C#(.net)是依附于windows平台的,在移动设备大肆发展的年代,微软没有及时跟上节奏。

2.最初之际没有拥抱开源,纵使是庞然大物微软,也难抵挡全世界万千程序员的智慧。

3.生态导致的。JAVA在一些大型网站架构方面有很多成熟的框架,生态环境很好。

4.国内许多大型技术公司都选用JAVA作为技术栈,比如阿里巴巴。

不过必须要承认的是,国内JAVA的使用率(工作岗位)确实是多于C#的,这是不争的事实。你的老师让你学JAVA也是出于让你好就业的角度考虑的。

还有就是不同的语言在特定的领域内使用率也是不同的。虽然C#在网页之类的领域占有率不如JAVA,但是在游戏行业,可是C#一家独大的。在人工智能行业,Python可能要火一些。

不过你也大可不必惊慌失措,近年来微软做了很多改变,开源,支持跨平台,以及性能越来越优秀的.net core,这都是一个比较良好的兆头。

对一个优秀的程序员来说,你并不需要绑定在一个语言上,重要的是你的理论知识以及你的编程思想,假设你会了C#,你学起JAVA来,也一定会事半功倍。所以你并不要拘泥于哪种语言这种问题上。在学校的目标就是把那些专业基础课学好(如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等),校招的时候会考这些的。至于什么学什么语言,那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喜欢什么。

以上一点拙见,仅供参考。

古宇 | 园豆:276 (菜鸟二级) | 2018-12-06 17: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