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IIS占用80端口问题,去掉System,0.0.0.0:80监听后iis又无法启动,这样看来IIS必须占用80端口了?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7 12:58

目标:使用Nginx监听80端口, 同时保持IIS可以正常启动

  1. 想通过Nginx监听80端口
  2. 80端口被System 0.0.0.0:80占用,修改注册表 Start =4 后80端口释放,Nginx可以启动
  3. 但是 注册表这个值需要改成3 才能启动IIS。。。

这样的话IIS必须占用80端口了?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Start

问题补充:

CodeL的主页 CodeL | 初学一级 | 园豆:87
提问于:2018-12-07 11:32

IIS依赖的一个服务组件需要监听80端口...这样依赖,IIS也必须要80了。。

CodeL 11个月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默认站点绑定的端口修改了吗?

收获园豆:5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41262 | 2018-12-07 11:47

IIS不占用80了,但是IIS依赖的一个其他的服务无法启动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1:48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1:54

@CodeL: 建议试试用 netsh http 命令修改 IIS 的监听端口

dudu | 园豆:41262 (高人七级) | 2018-12-07 11:55

@dudu: 已经解决,注册表设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Start =2 手动启动 4表示禁用,设置2以后 IIS可以正常启动, Nginx也可以监听80了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2:58
其他回答(2)
0
Shendu.CC | 园豆:1811 (小虾三级) | 2018-12-07 11:46

IIS不占用80了 占用80的是 System服务 PID=4

支持(0) 反对(0)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1:49

如图

支持(0) 反对(0)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1:53
0

已经解决,注册表设置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HTTP Start =2 手动启动 4表示禁用,设置2以后 IIS可以正常启动, Nginx也可以监听80了

CodeL | 园豆:87 (初学一级) | 2018-12-07 12: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