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main方法为什么用static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10 16:43

static没有表示唯一的作用,那main方法靠什么来表示唯一呢

啊海2127的主页 啊海2127 | 初学一级 | 园豆:197
提问于:2018-12-10 1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收获园豆:5
别让她难过 | 小虾三级 |园豆:1646 | 2018-12-10 16:38

main方法声明静态的是为了不创建实例,避免被重载,但是我还是不懂为什么表示main方法就是唯一的,你这跟我在网上查的答案一样,难道说C++表示main方法是唯一的接口他就是唯一的?

啊海2127 | 园豆:197 (初学一级) | 2018-12-10 16:47
其他回答(1)
0

首先介绍一下static这个修饰符在类中,变量的前面有修饰符static称为静态变量(类变量),方法的前面有修饰符static称为静态方法(类方法)。静态方法和静态变量是属于某一个类,而不属于类的对象。2、如果一个方法没有用static来修饰的话就说明这是一个成员方法,只能通过对象来调用这个方法3、在Java程序运行时,是没有实例化任何对象的,只能通过调用类方法来运行main方法,所以会用static来修饰
https://m.imooc.com/wenda/detail/325576

陨香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20-03-10 16:5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