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用AJAX实现动态绑定下拉列表的后台获值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21 17:43

如题,有两个DDL下拉列表框,根据第一个下拉列表框的值的改变影响第二个下拉列表框的绑定项,类似根据第一个下拉列表选择不同省份绑定第二个下拉列表的城市值,我的使用AJAX实现的,但是在后台无法获得城市的SelectValue 值,显示为空,可能是因为没有刷新页面的关系,只能获得省份的值,谁有好的解决方法呢?

死神的背影的主页 死神的背影 | 小虾三级 | 园豆:662
提问于:2009-12-19 10:3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想要获取第二个DDL也就是城市的值,这个你需要从客户端发送到服务器端然后Request来获取的。你现在的意思是说你页面上使用了两个DDL,也就是服务器端控件,然后第二者使用的是ajax的方式来加载数据,然后直接从服务器端来获取SelectValue,这当然是获取的不到的,虽然这里他是服务器端控件,但是有一个问题,那就是当Asp.NET在生成页面的时候你的这个DDL控件是空值的,这样子怎么可以取值呢?说白点,使用服务器端控件然后在服务器端直接写SelectValue这样子的值,他具体的值是保存在html代码中那个隐藏input中的,你提交的时候这个值是会发送到服务器端的。这个过程和ajax是不一样的

你这里使用ajax方式加载,当然只能是把这个值发送到服务器端进行解析啦

收获园豆:1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633 | 2009-12-19 12:51
其他回答(2)
0

将第二个下拉列表的城市值SelectValue 保存在一个 input type hidden 中,后台获取这个值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09-12-19 10:59
是在什么时候去保存呢,第二个DDL触发不了ONCHANGE事件啊
支持(0) 反对(0) 死神的背影 | 园豆:662 (小虾三级) | 2009-12-19 11:07
0

在异步加载省份数据的时候就把相应的城市的值保存一下

裸牛 | 园豆:107 (初学一级) | 2009-12-19 1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