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SQL server触发器判断数据是否存在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24 10:29

在表里有存在的数据时,触发器的确触发了,但是当表里没有存在的数据时,显示影响了一行,但是表里去没有真正插入数据。为什么啊?

问题补充:

云中欧龙的主页 云中欧龙 | 初学一级 | 园豆:183
提问于:2018-12-14 15:2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表结构是怎样的?截个图看一下

收获园豆:50
浅草青晨 | 小虾三级 |园豆:635 | 2018-12-22 17:39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22 17:59

创建成功,但是插入不重复的数据去,没有保存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22 18:00

@云中欧龙: 你是想实现什么,看你上面写的,是插入student表,然后触发触发器,再想插一条一样的数据?

浅草青晨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8-12-22 18:33

@云中欧龙: 还有,你那个drop trigger命令,触发器不是被你取消了么

浅草青晨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8-12-22 18:36

@浅草青晨: 想实现的是插入一条数据,先判断表里有没有。如果有数据则打印数据已存在,如果没有则插入数据,哪个drop trigger是后面加的,没有删除触发器,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22 18:44

@云中欧龙: 你这个好像不需要触发器呀,直接在插入的时候判断一下就行了,如果是为了研究,那没问题,不过说实话,触发器一般用不上,因为性能,还有不直观,一般找问题很难找到触发器上,还有你触发器是通过插入一条数据去触发的吧,然后触发了之后想再插入一条数据?那两条数据重复了呀,你要么触发器里的那条插入语句,换张表插入一下,看是不是这两个互相影响了

浅草青晨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8-12-24 10:08

@浅草青晨:首先谢谢你,问题我已经解决了,老铁你是干什么工作的,收徒吗?就是不会问题可以请教你吗?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24 10:27

@云中欧龙: emmm,.net 程序猿,收徒的话不敢当,我不算大牛

浅草青晨 | 园豆:635 (小虾三级) | 2018-12-24 10:30
其他回答(3)
0

后台代码加断点调试你就明白了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2-14 15:22

,有点不懂

支持(0) 反对(0)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14 15:25
0

没用用到事务,怎么会有回滚操作。是不是插入之后又被回滚了。

清海扬波 | 园豆:813 (小虾三级) | 2018-12-14 15:34

隐试事务,
哪你觉得怎么改呢?

支持(0) 反对(0) 云中欧龙 | 园豆:183 (初学一级) | 2018-12-14 15:45

@云中欧龙: 代码看不出问题,insert到另外一个表试试。

支持(0) 反对(0) 清海扬波 | 园豆:813 (小虾三级) | 2018-12-15 11:45
0

你为什么会有个回滚事务???

如果这里回滚事务,是不是外面调用还有事务?如果有事务,事务不成功提交,那么应该不会执行实际插入.

心雨纷扬 | 园豆:289 (菜鸟二级) | 2018-12-21 17: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