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程序时间复杂度推导过程,我哪里出错了?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14 11:23

计算图1程序的时间复杂度,图2是教材的计算结果,图2计算依据是什么?图3是我根据等差数列Sn=n(a1+an)/2的计算结果,我错在哪里了?


图1


图2


图3

cxiaoluab的主页 cxiaoluab | 初学一级 | 园豆:26
提问于:2018-12-15 00: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 i(i+1)/2=1/2 ( ∑i^2+∑i )=[n(n+1)(2n+1)/6+n(n+1)/2]/2

其中∑i^2 ,平方和求和公式参照百度百科

注:没有富文本编辑工具,大家就将就看了:)

cxiaoluab | 初学一级 |园豆:26 | 2019-01-14 11:20
其他回答(1)
0

这哪里是个等差数列了啊……

收获园豆:10
Wolfycz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8-12-18 09:14

i++,j++,k++

支持(0) 反对(0) cxiaoluab | 园豆:26 (初学一级) | 2018-12-18 09:31

@cxiaoluab: 你最后推出来的式子不能套用等差数列求和公式啊,它根本就不是等差数列

支持(1) 反对(0) Wolfycz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8-12-18 09:5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