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字节在C#中是如何表示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20 10:46

嗨:

大家好,请问下,字节在C#中如何表示呢?

比如一个字是word
16进制是Ox0010

那么字节在C#中如何表示的呢?

比如我想表达一个字节?如何书写?
2个字节?
3个字节?
如何用C#语言表达出来?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8-12-20 08:1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c#中字节是byte,范围是0~255,转换为二进制是00000000~11111111
声明一个字节:byte b = 1;
多个字节一般都是用字节数组:byte[] byteArr = new byte[n];
在声明时初始化所有字节:byte[] byteArr = new byte[3]{1,2,3};
不知道你要的是不是这个。

奖励园豆:5
lsvs | 初学一级 |园豆:182 | 2018-12-20 09:33

字节能否为字母?
比如我声明一个字节: byte b = a;
可否这样声明?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8-12-20 10:00

@绿绿山水: 不可以,byte的取值就在0-255,字母只能作为字符串,不过字符串是可以转换成byte类型的,string str = "a"; byte[] b =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str);

lsvs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8-12-20 10:02

@lsvs: 有这么一组字母与数字与横线组合,G01-A1323-0001
我想知道G01-A1323-0001 在C#中需要多少个字节来存储它呢?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8-12-20 10:14

@lsvs: 或者说G01-A1323-0001 占用多少个字节呢?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8-12-20 10:15

@绿绿山水: byte[] byteArr = System.Text.Encoding.Default.GetBytes("G01-A1323-0001");
byteArr.Length就是占用字节的长度

lsvs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8-12-20 10:17

@lsvs: 我新建了1个控制台应用程序,运行后,如何输出这个byteArr.Length?

我想看到输出Lengyh的数值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8-12-20 10:36

@绿绿山水: Console.WriteLine(byteArr.Length);
Console.ReadLine();

lsvs | 园豆:182 (初学一级) | 2018-12-20 10:37
其他回答(1)
1

C#中的数据类型byte表示字节

会长 | 园豆:9596 (大侠五级) | 2018-12-20 09:2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