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工作半年java程序员的迷茫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27 14:01

我是一名工作半年的java程序员,看了很多文章都说基础很重要,所以我打算前期打好基础,可是我最近有点迷茫,请问各位前辈基础说的是什么基础,是指算法与数据结构,计算机操作系统,计算机组成原理,网络原理,TCP/IP等计算机基础还是指java编程思想,jvm原理,设计模式,java并发编程实战,spring原理,springmvc原理以及各种框架原理等java基础.
还有达到什么程度才算基础已经很好了,可以开始接触分布式,微服务这里的东西以及各种框架.
请各位前辈指点一二 谢谢.

随意的马蒂洛克的主页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初学一级 | 园豆:114
提问于:2018-12-20 20: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前辈谈不上,但工作年限稍微长一点,自己也见过培训班出来的和专科出来的,就和楼主~煎蛋~说说吧。培训出来的刚开始工作很费劲但随着代码量的累计等有一年左右的经验,基本就开始技术上的飞速增长期了,但是其他方面和专科生比不了,见过一个某之家的实习生,刚来的起点就会比培训出来的高很多来了就能干活,耳濡目染的会的其他的也是会强很多。楼主的状况应该是第二种,支持楼主的主意,可以学新的,然后比如卡到哪里了,再去具体的查阅基础,我就是这样而且工作中也会接触不会的东西这些不会的都是涨工资的资本,跳槽可以涨工资但有的公司是有五三原则的eg某二手东而且到一定年限了就看你技术的累计了不是跳槽就能涨工资的了。编程思想可以看了,设计模式也是带着看,框架啥的工作中接触到了但和精通肯定也还有距离,看你精力吧,jvm可以放放。对了推荐你个网址,讲的很好的:
https://www.cnblogs.com/huaxingtianxia/p/5724093.html
共勉,同时也应该注意锻炼,保持革命本钱,就酱。

收获园豆:40
才小有 | 菜鸟二级 |园豆:232 | 2018-12-26 18:14

谢谢前辈的建议!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8-12-27 14:00
其他回答(2)
0

计算机专业课程
以上都是基础,不是说基础很好了才开始接触什么技术,而是当你项目遇到问题了,会想到通过什么技术来解决,这种技术相对其他技术有什么优势等等,这个时候你会慢慢深入进去。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园豆:18805 (专家六级) | 2018-12-21 09:04

谢谢前辈指点,可是这些东西学起来感觉每个四五年下不来,我大学专业就是软件工程专业的,这些大学都接触过一点,只是面试的时候喜欢问这些东西所以想在重新复习一下,而且我也有点着急吧,我承认我是想往高工资那里靠近的,我打算把基础先放一放,直接接触新技术,找高工资工作,等以后遇到问题在看基础,前辈觉得我这个规划怎么样?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8-12-21 10:00
0

好好混博客园,一切都ok了

唐大侠 | 园豆:400 (菜鸟二级) | 2018-12-28 10:18

ಥ_ಥ 真的吗?

支持(0) 反对(0) 随意的马蒂洛克 | 园豆:114 (初学一级) | 2018-12-28 13: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