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理解返回值?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25 11:21

如下一段代码:

double myval;
double multipier =5.3;
myval = GetVal() * multiplier;

我不理解的是:

1,这个代码中,函数是GetVal(), 为什么说返回值是myval?
如何理解返回值?定义返回值的规则是什么?

2,GetVal() 是方法还是函数? 方法也是加(),函数也是加(), 如何区分是函数还是方法?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8-12-24 17: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妈喊你去拉屎,你去拉完屎,然后告诉你妈你屁股擦干净了,void就是拉完了至于擦不擦屁股你不告诉你妈。
面向对象中,方法就是函数,只是换个称谓。
myval = GetVal() * multiplier;

你可以这么看:
var temp = GetVal() ;
myvar = temp*multiplier;

很明显下面要多写一行无用功。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8-12-25 10:07
其他回答(1)
2

方法就是函数。面向对象语言中,叫类里的函数叫“方法”更贴切一点,因为这个概念表示对象的行为,能力。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12-24 17:4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