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如何提高页面加载速度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25 23:38

因为首页加载了多个栏目(差不多15个),我把查询全扔在了一个方法里了。结果查询速度很慢,大佬这个怎么解决。我的想法是异步查询这些,但是写法不太清楚,求指导

lannoy的主页 lannoy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18-12-25 16:3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数据不经常发生变化的情况下,可以考虑redis或memcached缓存
如果经常发生变化,要首先考虑优化数据库查询,如添加索引
再就是分多次向后台发出异步请求

奖励园豆:5
寻找薛定谔的猫 | 初学一级 |园豆:105 | 2018-12-25 20:15
其他回答(3)
0

给数据库加索引

徒然喜欢你 | 园豆:1599 (小虾三级) | 2018-12-25 16:41
0

前端按栏目异步加载分多次请求获取首页数据的方案进行调整,其次后端首页数据做好缓存即能大幅度提高查询效率

裁决余声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8-12-25 16:47
0

15个栏目你可以15个或者更多的ajax请求去获取数据啊,异步更快,没必要放到一个方法里面

MaseratiLaventa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9-01-23 10: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