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重启虚拟机后丢失.bashrc文件还可以恢复吗?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30 18:22

一直在用着这个虚拟机上的Ubuntu系统,以前重启的时候没出现过这种问题,今天使用时虚拟机卡住,重启了一下,再打开发现命令找不到,才发现.bashrc没了

╄冷丶夜♂的主页 ╄冷丶夜♂ | 初学一级 | 园豆:68
提问于:2018-12-27 21:2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既然是虚拟机 那就别纠结了 直接重新装吧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8642 | 2018-12-28 10:13
其他回答(1)
0

用户环境变量丢失,可以将初始环境变量(/etc/bashrc和/etc/profile)复制并重命名(~/.bashrc)到用户家目录,默认新建用户都会将初始配置文件复制到新用户家目录的,编辑初始环境变量信息,后面新建的用户环境变量也会对应改变。

胡吃海喝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9-02-11 16:2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