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关于java代码规范,刚写的,也能运行,就是代码看着太乱了,有没有人能指点一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2 11:06

import java.text.;
import java.util.
;

public class Joy {

public static void main(String args[]) {
    print();
}

static void print() {
    Variables a = new Variables();

    while (true) {
        Scanner date1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起息日格式为:yyyy-MM-DD");
        String vd1 = date1.next();
        a.setvd(vd1);
        // judgementDate(vd1);
        // a.setvd(vd1);
        if (judgementDate(vd1) == 1) {
            continue;
        }

        Scanner date2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请输入到息日格式为:yyyy-MM-DD");
        String id1 = date2.next();
        a.setid(id1);
        // judgementDate(id1);
        if (judgementDate(id1) == 1) {
            continue;
        }else if (a.getvd().compareTo(id1) > 0) {
            System.out.println("到息日不能小于起息日,请重新输入");
            continue;
        } 

        Scanner date3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开放天数");
        int od1 = date3.nextInt();
        a.setod(od1);
        if (od1 <= 0) {
            System.out.println("开放天数要大于0");
        }

        Scanner date4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开放周期");
        int op1 = date4.nextInt();// final
        a.setop(op1);
        if (op1 <= 0) {
            System.out.println("开放周期要大于0");
        }

        Scanner date5 = new Scanner(System.in);
        System.out.println("首次开放日格式为:yyyy-MM-DD");
        String fod1 = date5.next();
        a.setfod(fod1);
        if (judgementDate(fod1) == 1) {
            continue;
        }else if (a.getvd().compareTo(fod1) > 0) {
            System.out.println("首次开放日必须大于起息日");
            continue;
        }

        String ocd = a.getfod();
        int op = a.getop();
        String id = a.getid();
        int od = a.getod();
        makePlan(ocd, op, id, od);

        break;
    }
}

public static void makePlan(String ocd, int op, String id, int od) {
    SimpleDateFormat sj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日期
    Date d = null;
    try {
        d = sj.parse(ocd);
    } catch (ParseException e) {
        e.printStackTrace();
    }
    Calendar calendar = Calendar.getInstance();
    calendar.setTime(d);
    System.out.println("序号" + "  " + "开放起始日" + "    " + "开放结束日" + "      "
            + "开放确认日" + "    " + "净值日");
    int i = 0;
    while (ocd.compareTo(id) <= 0) {// 比较用的string类型
        i++;// 序号
        if (i > 1) {// 第一次不用加op
            calendar.add(Calendar.DATE, op);
            ocd = sj.format(calendar.getTime());// 格式化日期
        }
        if (ocd.compareTo(id) > 0) {// ocd的值改变了
            break;
        }
        calendar.add(Calendar.DATE, -1);
        String nvd = sj.format(calendar.getTime());// 淨值日
        String oed = sj.format(calendar.getTime());// 开放结束日
        calendar.add(Calendar.DATE, -od + 1);// 开放起始日等于开放结束日-开放天数+1
        String osd = sj.format(calendar.getTime());// 开放起始日
        calendar.add(Calendar.DATE, od);
        System.out.println(i + "  " + osd + "  " + oed + "  " + ocd
                + "    " + nvd);
    }
}

static int judgementDate(String str) {// 判断日期输入的是否合法
    SimpleDateFormat format = new SimpleDateFormat("yyyy-MM-dd");// 指定格式
    int i = 0;
    try {
        format.setLenient(false);
        format.parse(str);
        // return;
    } catch (ParseException e) {
        i++;
        System.out.println("您输入的日期格式有误!请重新输入");

    }
    return i;
}

}

class Variables {
private String vd;
private String id;
private int od;
private int op;
private String fod;

// private String ocd=fod;

public void setvd(String vd) {
    this.vd = vd;
}

public String getvd() {
    return vd;
}

public void setid(String id) {
    this.id = id;
}

public String getid() {
    return id;
}

public void setod(int od) {
    this.od = od;
}

public int getod() {
    return od;
}

public void setop(int op1) {
    this.op = op1;
}

public int getop() {
    return op;
}

public void setfod(String fod) {
    this.fod = fod;
}

public String getfod() {
    return fod;
}

}

liu-Eclipse的主页 liu-Eclipse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18-12-28 13: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代码规范就好好看看这个
阿里巴巴Java开发手册终极版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专家六级 |园豆:19371 | 2018-12-28 13:52

目前菜鸟一枚,多谢指点

liu-Eclipse | 园豆:180 (初学一级) | 2018-12-28 13:59
其他回答(1)
0

https://www.cnblogs.com/JJJ1990/p/8038350.html 个人总结的~~可以看看

队长给我球。 | 园豆:373 (菜鸟二级) | 2018-12-28 15: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