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一个自关联的数据库表,有一个字段parentId与本表的主键id关联,关联可以有任意多级。现在想根据某一节点的id查找到它的根节点怎么查?可以用LEFT JOIN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01 06:53

如果用Mybatis能用一次查询就查出来吗?
例如,如下的节点结构:A/B/C/D/E,现在能通过E的id来查询A的详细信息吗?

surriento的主页 surriento | 初学一级 | 园豆:105
提问于:2018-12-31 10:4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一般你多添加一两个冗余字段,这个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比如
A -- 01
B -- 0101
C -- 010101
D -- 01010101
E -- 0101010101
这样每一级最多 99 个节点,如果你需要更多,就用3位或4位字符表示。

收获园豆:10
爱编程的大叔 | 高人七级 |园豆:29860 | 2018-12-31 11:12

surriento | 园豆:105 (初学一级) | 2019-01-01 06:53
其他回答(1)
0

我会加一张表.里面展开树.

吴瑞祥 | 园豆:28729 (高人七级) | 2018-12-31 12:5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