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求大神帮忙解决linux下cmake编译安装mysql错误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05 09:57

[root@vmware03 cmake-3.13.2]# yum -y install gcc-*
Loaded plugins: fastestmirror, security
Setting up Install Process
Loading mirror speeds from cached hostfile

  • base: centos.ustc.edu.cn
  • extras: mirrors.huaweicloud.com
  • updates: centos.ustc.edu.cn
    Package gcc-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objc-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gfortran-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gnat-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objc++-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java-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Package gcc-c++-4.4.7-23.el6.x86_64 already installed and latest version
    Nothing to do
    [root@vmware03 cmake-3.13.2]# ./bootstrap
    ---------------------------------------------
    CMake 3.13.2, Copyright 2000-2018 Kitware, Inc. and Contributors
    Found GNU toolchain
    C compiler on this system is: gcc
    ---------------------------------------------
    Error when bootstrapping CMake:
    Cannot find a C++ compiler that supports both C++11 and the specified C++ flags.
    Please specify one using environment variable CXX.
    The C++ flags are "".
    They can be changed using the environment variable CXXFLAGS.
    See cmake_bootstrap.log for compilers attempted.
    ---------------------------------------------
    Log of errors: /usr/src/cmake-3.13.2/Bootstrap.cmk/cmake_bootstrap.log
    ---------------------------------------------

安装了c++编译器,但是为什么还有这样的错误呢?请大神指点

潇洒浮生的主页 潇洒浮生 | 初学一级 | 园豆:188
提问于:2019-01-03 15: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root@localhost cmake-3.13.2]# cat README.rst
Building CMake from Scratch
---------------------------
You need to have a C++ compiler (supporting C++11) and a make installed.

你的C++编译器支持C++11吗?,可能是C++编译器版本太低。
你可以换一个低版本的cmake,或者使用 yum 安装cmake。
最后,不要盲目的选择最新版,最好是跟着别人的教程一步步做。

收获园豆:20
AYard | 菜鸟二级 |园豆:436 | 2019-01-03 19:20

谢谢你,我试试降版本吧,其他方法都试过,谢谢

潇洒浮生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01-03 21:17
其他回答(1)
0

c++编译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尝试重新安装,参照install或者readme说明。

潇洒浮生 | 园豆:188 (初学一级) | 2019-01-05 09: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