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springboot进行单元测试报错,求各位大佬指点迷津

0
悬赏园豆:10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1-06 13:21

报错信息: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Failed to load ApplicationContext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125)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support.DefaultTestContext.getApplicationContext(DefaultTestContext.java:10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setUpRequestContextIfNecessary(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90)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web.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prepareTestInstance(ServletTestExecutionListener.java:13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TestContextManager.prepareTestInstance(TestContextManager.java:246)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createTest(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27)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1.runReflectiveCall(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89)
at org.junit.internal.runners.model.ReflectiveCallable.run(ReflectiveCallable.java:12)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methodBlock(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9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246)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Child(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97)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3.run(ParentRunner.java:29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1.schedule(ParentRunner.java:71)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Children(ParentRunner.java:28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access$000(ParentRunner.java:58)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2.evaluate(ParentRunner.java:268)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BeforeTestClassCallbacks.java:61)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tatements.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evaluate(RunAfterTestClassCallbacks.java:70)
at org.junit.runners.ParentRunner.run(ParentRunner.java:363)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JUnit4ClassRunner.run(SpringJUnit4ClassRunner.java:190)
at org.junit.runner.JUnitCore.run(JUnitCore.java:137)
at com.intellij.junit4.JUnit4IdeaTestRunner.startRunnerWithArgs(JUnit4IdeaTestRunner.java:68)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IdeaTestRunner$Repeater.startRunnerWithArgs(IdeaTestRunner.java:47)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JUnitStarter.prepareStreamsAndStart(JUnitStarter.java:242)
at com.intellij.rt.execution.junit.JUnitStarter.main(JUnitStarter.java:70)

Caused by: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BeanCreationException: Error creating bean with name 'entityManagerFactory' defined in class path resource [org/springframework/boot/autoconfigure/orm/jpa/HibernateJpaConfiguration.class]: Invocation of init method failed; nested exception is org.hibernate.service.spi.ServiceException: Unable to create requested service [org.hibernate.engine.jdbc.env.spi.JdbcEnvironment]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745)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do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576)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creat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49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lambda$doGetBean$0(AbstractBeanFactory.java:320)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getSingleton(DefaultSingletonBeanRegistry.java:222)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do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318)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BeanFactory.getBean(AbstractBeanFactory.java:199)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getBea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1083)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finishBeanFactoryInitialization(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853)
at org.springframework.context.support.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refresh(AbstractApplicationContext.java:546)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SpringApplication.java:775)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efreshContext(SpringApplication.java:397)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SpringApplication.run(SpringApplication.java:316)
at org.springframework.boot.test.context.SpringBootContextLoader.loadContext(SpringBootContextLoader.java:127)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Internal(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99)
a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cache.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loadContext(DefaultCacheAwareContextLoaderDelegate.java:117)
... 24 more
Caused by: org.hibernate.service.spi.ServiceException: Unable to create requested service [org.hibernate.engine.jdbc.env.spi.JdbcEnvironment]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create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75)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initialize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37)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get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14)
at org.hibernate.id.factory.internal.DefaultIdentifierGeneratorFactory.injectServices(DefaultIdentifierGeneratorFactory.java:152)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injectDependencies(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86)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initialize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43)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get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14)
at org.hibernate.boot.internal.InFlightMetadataCollectorImpl.<init>(InFlightMetadataCollectorImpl.java:179)
at org.hibernate.boot.model.process.spi.MetadataBuildingProcess.complete(MetadataBuildingProcess.java:119)
at org.hibernate.jpa.boot.internal.EntityManagerFactoryBuilderImpl.metadata(EntityManagerFactoryBuilderImpl.java:904)
at org.hibernate.jpa.boot.internal.EntityManagerFactoryBuilderImpl.build(EntityManagerFactoryBuilderImpl.java:935)
at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vendor.SpringHibernateJpaPersistenceProvider.createContainerEntityManagerFactory(SpringHibernateJpaPersistenceProvider.java:57)
at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LocalContainerEntityManagerFactoryBean.createNativeEntityManagerFactory(LocalContainerEntityManagerFactoryBean.java:365)
at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AbstractEntityManagerFactoryBean.buildNativeEntityManagerFactory(AbstractEntityManagerFactoryBean.java:390)
at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AbstractEntityManagerFactoryBean.afterPropertiesSet(AbstractEntityManagerFactoryBean.java:377)
at org.springframework.orm.jpa.LocalContainerEntityManagerFactoryBean.afterPropertiesSet(LocalContainerEntityManagerFactoryBean.java:341)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vokeInitMethods(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804)
a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support.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initializeBean(AbstractAutowireCapableBeanFactory.java:1741)
... 39 more
Caused by: org.hibernate.HibernateException: Access to DialectResolutionInfo cannot be null when 'hibernate.dialect' not set
at org.hibernate.engine.jdbc.dialect.internal.DialectFactoryImpl.determineDialect(DialectFactoryImpl.java:100)
at org.hibernate.engine.jdbc.dialect.internal.DialectFactoryImpl.buildDialect(DialectFactoryImpl.java:54)
at org.hibernate.engine.jdbc.env.internal.JdbcEnvironmentInitiator.initiateService(JdbcEnvironmentInitiator.java:137)
at org.hibernate.engine.jdbc.env.internal.JdbcEnvironmentInitiator.initiateService(JdbcEnvironmentInitiator.java:35)
at org.hibernate.boot.registry.internal.StandardServiceRegistryImpl.initiateService(StandardServiceRegistryImpl.java:94)
at org.hibernate.service.internal.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createService(AbstractServiceRegistryImpl.java:263)
... 56 more

yml 配置:
spring:
datasource:
driver-class-name: com.mysql.cj.jdbc.Driver
url: jdbc:mysql://localhost:3306/spring?characterEncoding=utf-8&serverTimezone=UTC&useSSL=false
username: root
password: 123456
jpa:
show-sql: true
logging:
pattern:
console: "%d - %msg%n"

实体类:
package com.imooc.entity;

import lombok.Data;
import org.hibernate.annotations.DynamicUpdate;
import javax.persistence.Entity;
import javax.persistence.GeneratedValue;
import javax.persistence.Id;
import javax.persistence.Table;
import java.util.Date;

@DynamicUpdate
@Data
@Entity
@Table(name = "product_category")
public class ProductCategory {
@GeneratedValue
@Id
private int category_id;

  private String category_name;

  private int category_type;

  private Date update_time;

  private Date creat_time;
  public ProductCategory(){

  }

  public ProductCategory(String category_name, int category_type) {
        this.category_name = category_name;
        this.category_type = category_type;
  }

}

接口:
@Repository
public interface CategoryDao extends JpaRepository<ProductCategory,Integer> {
List<ProductCategory> findByCategoryTypeIn (List<Integer> categoryTypeList);
}

单元测试 :
package com.imooc.dao;

import com.imooc.entity.ProductCategory;
import org.junit.Test;
import org.junit.runner.RunWith;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eans.factory.annotation.Autowired;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boot.test.context.SpringBootTest;
import org.springframework.test.context.junit4.SpringRunner;
import javax.transaction.Transactional;

@RunWith(SpringRunner.class)
@SpringBootTest
public class CategoryDaoTest {

@Autowired
private CategoryDao categoryDao;

@Test
public  void addTest(){
      ProductCategory  productCategory =new ProductCategory("爆破玉米",23);
      categoryDao.save(productCategory);

}
@Test
public  void findTest() {
    ProductCategory productCategory =categoryDao.getOne(1);
    System.out.printf(productCategory.toString());
}
@Test
@Transactional
/**  在测试中完全回滚数据  */
public  void updataTest(){
    ProductCategory productCategory =categoryDao.getOne(2);
   /**  productCategory.setCategoryType(10);
    productCategory.setCategoryName("爆破萝卜");
    */
    categoryDao.save(productCategory);

}

}

长路漫漫需努力的主页 长路漫漫需努力 | 初学一级 | 园豆:112
提问于:2019-01-07 10: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没有加载ApplicationContext.xml

收获园豆:100
NEVERS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19-01-15 16:47

@ContextConfiguration({"classpath:spring-mybatis.xml"})
在测试类上加上这个

NEVERS | 园豆:313 (菜鸟二级) | 2019-01-15 16:48
其他回答(2)
0
waiter | 园豆:1000 (小虾三级) | 2019-01-07 10:30

我这些都百度了的 没用

支持(0) 反对(0) 长路漫漫需努力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1-07 15:03
0
ycyzharry | 园豆:23926 (高人七级) | 2019-01-07 11:31

我填了@Entity注解的

支持(0) 反对(0) 长路漫漫需努力 | 园豆:112 (初学一级) | 2019-01-07 15:0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