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java题目求解?请给出解题思路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6-25 15:05

太阳公公是暖光!的主页 太阳公公是暖光! | 初学一级 | 园豆:176
提问于:2019-01-09 21:57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你看看代码块相关的知识点吧,这个全局变量,局部变量没关系。简单来说,{}内在一起的代码,被称为一个代码块。你应该知道代码都以一行一行执行的。if后面有{},所以如果符合if的条件,其实准确的是也是运行if后面的一行代码或者一个代码块。else后面没有代码块,就是说else后面只有一行代码,是属于else条件的,也就是n = -100;是在符合else的条件下运行的,m=-99;这一句是不在if... else ...这个判断内的,不要以为你代码对齐了,他们就是一起的。python才是这样的判断代码块的,java不是。也就是说,m=-99和上面有没有if是没有任何关系的。m=-99;是必然执行的,是没有条件的,所以结果就是1楼所说的。

收获园豆:5
Ben_Mario | 菜鸟二级 |园豆:340 | 2019-01-10 17:03
其他回答(2)
0

-99:100

骑着兔子的蜗牛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9-01-09 22:36

为什么?假如else那里有{}的话是100,10。没有{}就不知道了,麻烦解释一下

支持(0) 反对(0) 太阳公公是暖光! | 园豆:176 (初学一级) | 2019-01-09 22:45

建议你去看看局部变量与全局变量的区别

支持(0) 反对(0) 骑着兔子的蜗牛 | 园豆:291 (菜鸟二级) | 2019-01-09 23:08
1

else后面没有括号,说明int类型n被赋值-100,int类型m被赋值-99,d%整型输出十进制整数,所以结果就是-99:100

ycyzharry | 园豆:18844 (专家六级) | 2019-01-10 09:05

正解

支持(1) 反对(0) 木兰姐请正面上我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01-10 10:4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