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找找看学习计划

通过命令行连接MySQL的方式为什么被称为MySQL二进制方式连接?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1-17 14:11

猪仔95的主页 猪仔95 | 初学一级 | 园豆:198
提问于:2019-01-11 10:3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应该是是指协议是基于binary的;
比如同样基于tcp的http是“字符连接”,该协议基于字符编码就行(实际上文件等仍然有binary解析)。
使用telnet——很明显你可以通过键盘完成一次http,而无法完成mysql的一次请求。

收获园豆:5
花飘水流兮 | 大侠五级 |园豆:7666 | 2019-01-11 14:48

针对你的第一句话:“应该是是指协议是基于binary的”,我说下我的理解,如果不对,请指出,谢谢!
我上网搜索查到,这种使用 “ mysql [-h 主机名] -u 用户名 -p ” 连接MySQL 是TCP/IP套接字方式,而IP协议是二进制的,所以这种连接方式被称为“二进制连接方式”。是这样理解吗?

猪仔95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9-01-16 14:28

@猪仔95: 大致是这个意思,只是协议层次的高低,当基于像http这种应用层级别的忽略了(透明)底层的描述,而其就是一个大致字符协议。

花飘水流兮 | 园豆:7666 (大侠五级) | 2019-01-17 12:05

@花飘水流兮: 明白了,多谢!

猪仔95 | 园豆:198 (初学一级) | 2019-01-17 14:10
其他回答(2)
0

第一次听说,查了一下还真是。不管这么个叫法,本质都离不开socket

xiaobaiskill | 园豆:821 (小虾三级) | 2019-01-11 12:23
0

没听说过,可能是有什么鲜为人知的典故

会长 | 园豆:1742 (小虾三级) | 2019-01-11 13: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