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专区 学院

oa厂商对于系统的表结构是怎么设计的?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2-01 10:06

就是一套oa系统能给多个公司用
每个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业务增减字段
我现在要实现一个相应的功能
为对于的数据,增添相应的字段

oa
玄月白的主页 玄月白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9-01-25 17:5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每个公司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为业务增减字段

这种功能, 就是把横向表做成竖向表

例如表A横向表 如果字段是定的就这样设计:
订单号 字段A 字段B 字段C

如果设置为竖向表
ID 订单号 字段 值
1 A001 字段A 11
2 A001 字段B 22
3 A001 字段C 33

通过函数, 可以把竖向表转为横向表。

像一个订单表, 一些共有的, 可以设计为横向表, 一些不定的字段, 设计坚向表, 通过一个函数, 整理完整的数据出来

奖励园豆:5
风浪 | 老鸟四级 |园豆:2991 | 2019-01-28 14:39
其他回答(3)
0

像你这么问的话,说明你除了需求外,其他几乎都不懂,找个好程序员,或者降低你学习的要求,不要想着一步登天。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13 (高人七级) | 2019-01-26 09:16
0

每家公司需求都不一样 流程和功能很多都不一样 不可能达到一套oa多家公司用
先对一家公司 在充分了解他们需求的基础上进行数据库表结构设计

ycyzharry | 园豆:24374 (高人七级) | 2019-01-26 23:16
0
  1. 如楼上风浪说的方案,会增加很大的开发量和维护量
  2. 宽表,对应未来可能增加字段的表,先建上10来个乃至更多的字段, 命名就是: 字段1,字段2。。。。然后在业务开发时就来使用这些字段,但是,这样会让字段名称词不达意。同样会增加开发量,维护工作量。
  3. OA你们可以维护一套基准产品。然后再增加一个实施组,为不同的客户做对应的定制化调整。也就是不同客户,就是一个实际分支。然后你们就从实施组得到业务反馈,再基准产品上加上经过论证的功能。

目前我在得公司就是第三种方案。实际上1,2种方案只是看似美好,操作性并不好。也会根据增加实施组
第三种方案同样要增加实施组,但是不会增加1,2种得那么多得词不达意啊增加难度得字段,而是根据业务需要增加字面意思和业务意思一样得字段。

冲杀 | 园豆:230 (菜鸟二级) | 2019-01-29 23:0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